旗下微信矩阵:

解码2016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红杉10人入围,甘剑平、朱啸虎、徐小平首次登榜

2016年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昨晚揭晓,排名前三位分别是Jim Goetz、Steve Anderson及Chris Sacca。前十榜单中,红杉占三个席位。其次GGV、IDG、DCM各2人、甘剑平、林欣禾、朱啸虎、徐小平等也位列其中。
2016-03-24 15:22 · 投资界  王珑娟   
   

  纪源资本

解码2016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红杉10人入围,甘剑平、朱啸虎、徐小平首次登榜

  (童士豪、李宏玮)

  今年全球最佳创投人的榜单中,纪源资本童士豪排名上升迅速位于21位,是在华投资人的第二位。李宏玮是今年榜单中排名最高的在华女性投资人,位居全球女性投资人第二位。

  童士豪是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A轮、B轮和C轮的投资人之一,并曾担任小米的机构董事。小米目前估值为450亿美元。去年,童士豪在小米生态系统中投资了三家公司,分别为万魔、紫米和智米。童士豪也在Airbnb去年15亿美元的融资中有所斩获,该轮融资中Airbnb估值为255亿美元,是目前为止最大的私人市场私募融资之一。

  李宏玮最优异的投资成绩包括她在2010年对社交平台YY的投资,YY2012年在美国成功上市。李宏玮目前的投资组合还包括游道易, 触控科技和中国易财集团。

  过去一年纪源资本投资了:Keep、小红书、爱屋吉屋、小站教育、亿航智能、Airbnb、微票儿等成熟、高成长的企业。去年携程、去哪儿的联姻、今年年初美丽说和蘑菇街的合并也都有纪源资本的穿针引线。

  DCM中国

解码2016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红杉10人入围,甘剑平、朱啸虎、徐小平首次登榜

  (赵克仁、林欣禾)

  DCM继续登榜的投资人是林欣禾和赵克仁。

  林欣禾曾是新浪网的联合创始人和COO,2006年创办DCM中国,他投资了唯品会、58同城和途牛的A轮/B轮,并推进公司成功上市。他的投资组合还包括高速成长企业,纷享销客、德比软件、货车帮、无忧英语、优集品等。

  赵克仁是DCM的联合创始人,连续十年登榜,成为登榜次数最多的投资人之一。他的投资组合包括人人网、99快钱、前程无忧、UCloud、Blued、SOFI、Yik Yak、Eaze(滴滴送大麻)等。

  DCM始终保持其低调而专注的风格,稳准狠的打法。少而精,高命中率,小团队作战,坚持精品投资的路线。过去一年DCM中国投资了:纷享销客、探探、铁甲网、考拉先生、货车帮、上上签、UDesk。

  甘剑平


  启明创投甘剑平第一次登榜,位列38位。去年启明创投投资了一批明星企业:途虎养车、罗辑思维、知乎、挖财、找塑料网、同盾科技、河狸家美甲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243949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