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微众、万达电商……看看这六大独角兽2015年过得怎么样?

虽然目前中国的创业环境略显浮躁,但创业绝对是九死一生,既要有“千军万马,闯独木桥”的孤勇,又要有“胸中藏战将,腹内隐雄兵”的谋略。投资界本期盘点在2015年,那些混得有点惨的独角兽创业公司,2016年能否涅槃重生?
2016-03-09 08:51 · 投资界  Coral   
   

小米、微众、万达电商……看看这六大独角兽2015年过得怎么样?

  酒仙网:7轮融资14.3亿但尚未盈利,郝鸿峰2016要加紧投资并购布局啦

  目前估值:10亿美元

  压力指数:★★★★☆

  压力事件大盘点:

  酒类电商一直处于野蛮生长状态,郝鸿峰带领酒仙网一路颠簸走到今天。酒仙网成立于2009年9月,6年多过去了,中国的酒类电商整体上处于野蛮生长状态,用互联网工具优化酒类流通行业,提升运营效率,并且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然而由于酒类产品的特殊属性,网络渗透率一直比较低,2015年酒行业销售收入超千亿,酒类电商销售收入占比不到2%,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市场大环境不够理想,酒仙网只能艰难前行。

  历经7轮融资14.3亿但尚未盈利,2016年酒仙网发展必须加速度。酒仙网一路走来,拿到多轮融资,在资本助力下加速布局,从电话销售、B2C到互联网定制、O2O、B2B,酒仙网的模式也在不断调整和优化。由于过于追求规模化,至今尚未盈利。在电商普遍“烧钱、亏损”的大环境下,酒仙网也在积极往盈利方向迈进,并在去年底登陆新三板,谋求资本市场的加速推动。

  2015年酒类电商行业并购动作频频,新三板挂牌后郝鸿峰在择机转板。其他酒类电商如歌德盈香先后斥数亿巨资并购也买酒、酒老板,目标直指上市;2015年,酒仙网也开始对外投资(入股华龙酒业、名品世家),加速拓宽O2O赛道。郝鸿峰直言,对于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希望酒仙网通过新三板为跳板,迅速转向主板或战略新兴板。

小米、微众、万达电商……看看这六大独角兽2015年过得怎么样?

  总结:酒行业已历经一系列调整,2013年去库存化,2014年去产能化,2015年去主体化,2016年是酒行业的触底反弹期,酒流通行业会将洗牌进行到底。虽然净利润亏损逐年降低,但形势不容乐观,同为新三板上市公司,1919现金流充沛、已坐稳市场第一的宝座。作为酒类电商“活化石”的酒仙网,2016年能否抓住机遇,不断扩张,巩固住行业地位?还是拭目以待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ora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093942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