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最容易让VC一见钟情的CEO和企业,到底长什么样?

投资人们喜欢有何品质的创始人,在投资之前会考虑些什么你都知道吗?本文为你精选了13位投资人对应的问题回答,让投资人们心中的小九九无处藏身。
2016-02-26 15:40 · 猎云网     
   

  投资人们对创企和创始人到底都寄予着什么样的期望?如果你正在融资,那这个问题的答案对你来说可能就像谜一样。

  除非你之前有过成功与投资人打交道的经历,否则你不可能永远都知道如何讨得投资人的欢心,如何为会议做准备,也不知道投资人们最想听到的信息是什么。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数十位投资人向我们透露了他们在决定投资时会关心哪些方面。我们从这些对话中精选了13个投资人的回答。读者您可以稍作一读,了解一下令投资人眼前一亮的因素都有哪些。当然最重要的是:什么样的特质才会让投资人想要给你和你的创企投资。

  Q 1:作为一家初期创企,哪一个特点最吸引人?

  初期创企最耀眼的因素通常是团队。

  从一家公司的生命周期的角度来看,我们的投资时间算是比较早的,因为一家公司从创立到获得巨大成功,往往需要6-10年的时间。也正因为此,创企许多时候都可能会走上弯路,因此能够缓和障碍的团队就是一支优秀团队。就我们而言,在投资之前,我们会花大量时间来考量创企的创始人和早期团队。—— David Pakman, Venrock合伙人

  Q 2:面对二十几岁的创始人时,是否拥有创办公司的经验/行业知识真的那么重要吗?

  事实上我发现,拥有专业的行业知识背景对一个创始人来说有时反而是坏事。以我的经验来看,从业多年的人往往最难分辨巨大的变革机会。创办亚马逊的不是哪个身处图书行业的人;AirBnB的创始人也没有酒店从业背景;Travis(Kalanick,Uber的创始人兼CEO)更没有在出租车或豪华轿车公司上过班。——Josh Kopelman,First Round Capital的合伙人

  Q 3:是哪一个因素让你决定要投资某家创企的?

  团队、团队、团队、市场、团队。——Mark Suster,Upfront Ventures的普通合伙人

  Q 4:在和无数pitch、公司打过交道后,怎样才能让自己面对新想法和新创始人时少些世俗偏见?

  这个问题在商业投资领域是价值百万的问题。作为一位创始人,你本身多多少少就是一个盲目的乐天派。你也必须是个盲目的乐天派,否则你不会那么疯狂的加入一个成功几率只有1/1000的创企。但是,在商业世界里,你所见的大多数公司最终都会走向失败,所以请稍稍收起你的乐观,认清创企发展的现实困难。

  当然了,保持乐观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发现那些能够引起市场变动的圈外人。我总是会想,Twitter、Facebook、UberAirbnb的*份pitch是什么样的呢?应该也只是很普通,听起来有些好笑的那种吧!每每想到这里,我都会提醒自己不要放弃寻找那些不起眼的圈外人。——Ryan Sarver,Redpoint Ventures的合伙人

  Q 5:在寻求新投资机会时,你会动用哪些渠道(除了他人引荐)?

  热情、优质的引荐是接触风投*的方式,因此我也建议所有企业家都找一个最亲密、最真诚的人把你引荐给有投资兴趣的投资人。除此之外,我发现社交媒体也是“结识”新企业家的好渠道,因为在这个平台上,人们的观点、声望、活动能够快速得到证实。就我而言,我依旧很喜欢读某些人写的文章,比如博客或报道等,我也很了解这些人的思维方式。——David Pakman,Venrock的合伙人

  Q 6:伟大公司的创始人身上有哪三点你最想知道?

  1)创始人毕业于哪所大学与公司成败有多大关系?

  2)解决自己的问题有多重要?

  3)成功的创始人往往都是什么样的人?——Jessica, Y Combinator的联合创始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