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五牛基金获融资中国资本年会“2015年度全资产管理机构奖”

此次会议围绕“取势、明道:私募股权投资寻找下一个风口、股权投资的模式创新、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退出、房地产基金转型升级、LP如何慧眼识珠寻找GP”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016-01-21 06:10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1月14日,由《融资中国》杂志、融中集团主办的“融资中国2016资本年会暨颁奖典礼”在京店隆重举行,五牛基金获得“2015年度全资产管理机构奖”。这是继和讯“*并购机构奖”、经济观察报“2015年度*投资并购基金公司”之后,五牛基金斩获的又一枚投资奖项。

  此次会议围绕“取势、明道:私募股权投资寻找下一个风口、股权投资的模式创新、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退出、房地产基金转型升级、LP如何慧眼识珠寻找GP”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的“2015年度全资产管理机构奖”,是对五牛基金过去一年在全方位资产管理领域成绩的肯定。2015年,五牛基金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积极倡导多元化投资策略,布局全金融产业链多方位资产管理模式。在深化不动产投资领域优势的基础上,大力拓展一级市场股权投资、二级市场证券投资、海外资产配置及FOF母基金业务,并取得优秀成绩。记者了解到,五牛已形成优势不动产投资为核心,同时以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创业投资、海外投资以及FOF母基金为主体的多元化资产管理格局。较为注重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方式,有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的”五牛稳赢时代”、股权投资类产品为主的“五牛创赢时代”、国内外优势地产类的“五牛共赢时代”、FOF 组合的“五牛掘金系列”以及二级市场主动投资类基金为主的“五牛黄金时代”等一系列跨领域、多元化的资产配置类产品。这让五牛基金能灵活机动地应对多变的市场环境,获得业界一致的肯定与好评。

  在转型升级房地产基金圆桌环节,与会嘉宾普遍认为未来行业发展的一个关健词是调整。这样的调整是多方面的,对于房地产基金行业而言一方面是投资的深度要向上、向下延伸,另一方面在广度和维度上可能要更为多样。需要围绕地产产业链条横向扩展与地产相关的上下游产业,比如养老产业,大健康产业,甚至再远一些的其他板块的股权投资。

  五牛基金董事总经理许炘在论坛上表示, 从五牛的经验来看,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调整,房地产市场的变化非常快,尤其是2016年还是存在非常不明朗的因素。我们就是要更加灵活、更加机动,按照市场的需求,按客户需求,灵活多元化地组合我们的战略。一个关健词就是多元化,多元化涉及到几个方面:首先,从机构投资人角度而言是产品的多元化。五牛基金从过去之的债权投资转而更多的是与开发商的股权合作,包括一些房地产并购的基金形式。而海外投资也是五牛基金近期较为关注的趋势,随着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国内财富的不断积累,越来越多的国内高净值客户关注海外地产的配置。五牛基金在纽约的曼哈顿成功和国外房地产开发商合作项目,包括我们的股权投资团队在美国的投资都是五牛海外资产布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其次,是投资领域的多元化。从传统住宅型地产项目到商业地产,办公楼的投资转型正在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比如物流地产、文化地产、旅游地产,还有PPP。五牛基金董事总经理许炘表示,房地产需要保持相当大的灵活性才能顺势而为,按照市场动向我们需要非常敏锐地把握结点。综合项目端和投资人的需求,作为机构投资人,我们五牛更应该起到一个契合的桥梁作用。

  的确,2016年私募大军需要以审时度势的态度,取得自身有利优势,抓住时代给予的宝贵机遇。五牛基金方面最后还表示,他们将以更开放包容的胸怀与广大合作伙伴在项目直投及母基金领域携手共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