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中国资本战略投资“工资钱包”,提前布局企业金融服务细分市场

2015年,软银中国资本将投资的目光瞄准了针对企业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板块,并于9月巨资出手“工资钱包”,这也标志着软银中国资本开始在企业金融服务的细分市场领域提前布局。
2015-09-29 13:29 · 投资界讯     
   

  企业服务领域是近一时期国际顶级投资机构最为关注的板块。2015年9月,软银中国资本战略投资“工资钱包”,力争在中国庞大的企业服务市场实现战略布局。

  资料显示,2015年5月7日,美国的Zenefits宣布获得5亿美元C轮融资,由Fidelity Management 和私募公司TPG联合领投;这轮融资之后,这家专注于企业服务、成立仅两年的公司估值达45亿美元,被福布斯列为增长最快的初创公司第一名。

  不过,在早年成功投资阿里巴巴、淘宝及分众传媒软银中国资本看来,Zenefits的运营模式并不适应中国国情——一款名为“工资钱包”的中国本土化产品正在吸引包括软银中国资本在内的全球知名风投机构的强烈关注。

  作为国内最早关注并布局TMT领域的投资机构,软银中国资本投资阿里巴巴及淘宝网增值1000倍的神话是VC史上最成功的案列之一;其最近几年又前瞻性的布局互联网金融行业。2015年,这家机构将投资的目光瞄准了针对企业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板块,并于9月巨资出手“工资钱包”,这也标志着软银中国资本开始在企业金融服务的细分市场领域提前布局。

  “目前在中国,专注于企业服务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几乎没有,‘工资钱包’的出现可谓填补了行业空白,通过创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服务于企业与企业员工,包括工资核算、工资代发、工资智能增值等一系列独特的免费服务。‘工资钱包’创始团队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了成熟稳定的合作关系,

  团队较强的执行力和快速应变能力也是我们投资的原因之一;对于这家公司的未来,我们相当看好及期待。”据软银中国资本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前很多企业的工资核算及发放的效率低下且成本高企,基于这些行业痛点,我们开发了这款产品,期望通过免费的工资核算及代发服务,帮助企业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帮助企业员工实现工资的智能增值;目前我们的新版产品增加了针对个人的保险、信贷及专属理财等全面的财富管理计划,也是我们金融服务的再一次优化和升级。”“工资钱包”创始团队表示说。

  据记者了解,截止2015年9月底“工资钱包”已签约了数百家企业,其中不乏一些行业巨头。受益于这些企业的良好口碑和巨大市场影响力,工资钱包的业务发展迅猛,其企业金融服务的触角已延伸到各行各业,很多大型机构与企业都在与“工资钱包”开展战略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