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最具潜力35岁以下创投明星】这个VC,如何通过“三顾茅庐”,突围红杉、IDG拿下“途家”投资案?

不论是企业或是机构,入驻中国不得不面临的便是适应水土的问题,韩彦对于适应新生事物的许多做法都是寻找“节点”,遇到“途家”,便是光速从“全球基金”转向“光速安振中国基金”的“节点”。
2016-01-13 09:22 · 投资界  周小燕   
   

  结语:

  明朝哲学家王阳明,“上马可治军,下马可治民”,获得了一大批日本粉丝。稻盛和夫便是其一,韩彦喜欢看稻盛和夫的企业管理思想,他们的思想都来自王阳明。“敬天爱人”是韩彦从他们身上汲取出来最喜欢的思想,“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应该是有正能量、为社会做贡献的”,“对自己的团队伙伴及所投公司团队都应该相互尊重。”

  “做投资人之前,先做一个完善的人”,笃信这样的理念,韩彦喜欢不断磨练自己,要么去旅游,让身体在路上;要么去“思考”,让大脑“在路上”。去清迈旅行时,还进行过一次为期10天的“冥想闭关”,早上4点起床,晚上10点入睡;一日两顿素食,分别在早上6:30和10:30,过午不食,每天坐禅10-12小时,冷水洗浴,隔离与外界的一切联系。

【最具潜力35岁以下创投明星】这个VC,如何通过“三顾茅庐”,突围红杉、IDG拿下“途家”投资案?

  韩彦在清迈“闭关”

【最具潜力35岁以下创投明星】这个VC,如何通过“三顾茅庐”,突围红杉、IDG拿下“途家”投资案?

  清迈“闭关”,韩彦的床铺

  聊起这段闭关经历,韩彦说,“当时整个人的大脑是放空的,这时你才知道什么是重点,什么是杂音。”可能是光线明亮,也可能是饮食生活规律的原因,韩彦的气色红润,目光淡定自信,或许真的是相由心生,注重自我修养的人,散发的都是正面的气息,不断地寻找人生中突破点的韩彦,在VC之路上,也在不断地挑战与突破。

  【给创业者的一句话】

  “敬天爱人”。

  ———————————————————————

  我们所采访的每一位投资人都已在业内得到一定认同,或许他们还没有今天沈南鹏、熊晓鸽等人的成绩,但他们并不缺少成为前者的可能。我们精心挑选业内最具潜力的80后投资人,透过与他们的深度采访和投资案例剖析,首次展现给读者们这个正在崛起的投资人群体。

  更多投资人采访请戳:《投资界》年底大型策划《寻找未来:谁是最具潜力的35岁以下投资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小燕,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1/201601133924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