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大基因冲刺创业板:拟募集资金17.32亿元,CEO半年前经历变更

2015年上半年,华大医学先后引入和玉高林、中国人寿等外部投资者,并按照投资前华大医学和华大科技全部股权价值合计191亿元的整体估值作为增资和转让的定价基础。和玉高林占华大基因发行前总股本的11%,出资为20亿元。
2015-12-19 11:53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华大基因CEO半年前经历变更

  华大基因旗下拥有众多的机构,其中,在香港、欧洲、日本、新加坡和美国有4家全资子公司和6家控股子公司,作为一家在海外知名的公司,最近3年一期华大基因来自大陆以外的收入占当期营收收入的比例分别是37.84%、29.64%、41.10%和32.23%。

  华大基因的核心股东主要是华大控股、华大投资、华大农业,及其他40家投资者。华大控股除拥有华大基因外,还拥有区域公司、农业、测序设备、基础研究、教育及其他板块。

华大基因冲刺创业板 拟募集资金17.32亿元

  其中,华大控股直接持有华大基因41.33%股份,同时,华大控股持有华大农业95%股份,华大农业持有华大基因1.09%股份,因此,华大控股直接和间接持有华大基因42.42%股份。

华大基因冲刺创业板 拟募集资金17.32亿元

  华大基因旗下公司构成(腾讯科技配图)

  华大基因创始人汪健是华大控股的实际控制人,持有华大控股股份达85%,王俊持股达10.5%。

  王俊曾是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华大基因CEO职务,但今年7月去职,仅继续留任华大基因董事会,出任董事合伙人

  华大基因称,经华大基因董事会决议支持由原华大基因CEO王俊主导组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关注前瞻性业务发展新业务机构。王俊继续留任华大基因董事会,出任董事合伙人

  今年10月,在沉默了数月后,王俊去向明朗,其成立了一家企业叫碳元科技碳元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还包括原华大基因首席运营官吴淳、首席科学家李英睿及首席信息官黎浩。

华大基因冲刺创业板 拟募集资金17.32亿元

  华大基因上市前夕股权结构(腾讯科技配图)

  在正式冲刺创业板前,华大基因内部调整频频,其中,2014年11月,华大控股以现金方式对华大医学进行增资,用于华大医学收购临床应用服务所需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生产资料。

  2014年12月,华大医学启动与华大科技重组,本次重组方式为华大控股、华大农业将其持有的华大科技合计57.62%的股权评估作价对华大医学进行增资。

  2015年上半年,华大医学先后引入和玉高林、中国人寿等外部投资者,并按照投资前华大医学和华大科技全部股权价值合计191亿元的整体估值作为增资和转让的定价基础。

  和玉高林持有华大基因35,849,588股,占华大基因发行前总股本的11%,出资为20亿元。中国人寿、丰悦泰和分别以5亿元的价格获得华大基因2.7%的股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