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打车软件鼻祖Uber获中国人寿2亿美元投资 估值已超400亿美元

目前全球范围内“百亿美元封闭型控股公司俱乐部”的成员包括,打车O2O软件Uber、短租网站Airbnb、云存储服务Dropbox和中国的小米。对于此融资消息,Uber官方还未就此予以回应。
2015-04-17 11:16 · 亿欧网  郭广   
   

传打车软件鼻祖Uber获中国人寿2亿美元投资 估值已超400亿美元

  亿欧网消息,近日国外媒体报道,传中国人寿已投资共享型打车软件鼻祖Uber 2亿美元融资。此前Uber于2009年8月获得20万美元种子轮,最近一轮于2015年2月获得10亿美元融资,目前Uber估值已超400亿美元。

  Uber成立于2009年3月,是全球知名共享型经济代表、打车O2O应用鼻祖,由Travis和Garrett联合创建。Uber于2012年7月扩张至英国,2013年2月进入新加坡,2013年8月扩张至中国,并刺激了中国打车O2O市场,截止目前Uber已进入到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超过270个城市提供服务。在国内,Uber的主要业务是专车和拼车业务。Uber创始人Travis曾表示,Uber每月在全球创造出两万多份就业机会,并驱动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增长。

  Uber进入中国后一直在尝试服务本地化,先后推出拼车服务人民优步,并获得百度的6亿美元战略投资。百度与Uber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合作。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在2015年2月14日合并,神州租车、一嗨租车陆续布局专车业务,使国内出行O2O领域内的专车业务备受关注。早前传闻Uber在百度的撮合下正与易到用车洽谈合并事宜。

  此前Uber上海区总经理王晓峰曾强调,出于对中国市场政策的尊重,不接受任何私人车辆和私人司机。2014年8月份,Uber在北京上线了在大陆独有的拼车服务—人民优步。

  在今年两会后,拼车O2O领域大爆发。据了解,中国人寿此前已与微微拼车和嘀嗒拼车合作推出了专门针对拼车领域的保险产品。中国人寿在保险方面拥有强大的资源,对于普通C端用户而言,乘他人的车辆出行都会有安全方面的顾虑,而此类拼车保险的推出很大程度上的解决了这一顾虑。

  目前全球范围内“百亿美元封闭型控股公司俱乐部”的成员包括,打车O2O软件Uber、短租网站Airbnb、云存储服务Dropbox和中国的小米。

  对于此融资消息,Uber官方还未就此予以回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