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票儿和格瓦拉合并了 BAT推动下票务厮杀开始

合并后,微影时代将拥有微票儿和格瓦拉两个票务平台,并发挥1+1>2的超值效益。格瓦拉CEO刘勇表示,在线票务其实走的是一条自下而上的路,抓住用户把市场做大,同时向文化娱乐产业上下游延伸,是双方共同的发展路径。
2015-12-17 10:10 · 猎云网     
   

微票儿和格瓦拉宣布合并 资源互补仍独立运营

  又见合并!这次是微影时代与格瓦拉。今日,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格瓦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将于明日(2015年12月17日)合并。 合并后,将实行旗下产品微票儿格瓦拉双品牌独立运营,优势资源共享,团队架构保持不变。易凯资本担任交易双方的*财务顾问。

  微影时代是基于移动社交的泛娱乐营销与发行平台,业务覆盖电影、演出、体育三大领域,旗下平台微票儿拥有三大购票入口,包括微信钱包“电影票”、QQ钱包“电影演出票”和“微票儿”App。

  微影时代成立于2014年5月,旗下平台微票儿在近一年半的时间里,覆盖了4500多家影院及90%的观影人群,进驻1200多家剧场、体育馆和展馆,微票儿称其目前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二,仅次于猫眼电影。

  此外,微票儿还承办或联合营销诸如《星际迷航》、小黄人、泰迪熊等超级IP的中国巡展等项目。并且微票儿已成为中超、CBA、中国的合作伙伴,启动与大型国际赛事在营销、票务等领域的合作。

  据资料显示,2014年7月,微影时代获得了腾讯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4月完成了1.05亿美元B轮融资,2015年11月完成了15亿人民币C轮融资。

  相比微影时代的突飞猛进,格瓦拉生活网则成立的较早,隶属于上海格瓦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融合信息资讯、用户社区和商家互动的生活网络平台。目前格瓦拉包括电影院、演出和运动场所等生活平台。

  格瓦拉宣称目前有4000万活跃购票用户,日活近百万,日均出票达40万张。融资方面,在2014年7月格瓦拉获得了2亿元C轮融资,相比于后来者微影时代差价颇大。

  对于此次合并,微影时代CEO林宁表示,欢迎格瓦拉加入微影时代大家庭。合并后,微影时代将拥有微票儿和格瓦拉两个票务平台,并发挥1+1>2的超值效益。格瓦拉CEO刘勇表示,在线票务其实走的是一条自下而上的路,抓住用户把市场做大,同时向文化娱乐产业上下游延伸,是双方共同的发展路径。

  今年,频频不断传出的合并消息让市场颇为震惊,滴滴和快的、58和赶集、美团大众点评携程去哪儿等。行业老大和老二的合并,似乎是把老三逼上来绝路,但纵观背后的推动方,似乎总是可以看见BAT的身影,可见BAT对O2O的布局之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