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时隔7月,微影时代获15亿元C轮融资

微影时代对外宣布完成C轮15亿人民币融资,本轮由文资华夏领投,腾讯、万达、引力、信业基金、纪源资本、南方资本、新希望跟投。未来将继续深入电影业务,拓展演出体育赛事。
2015-11-17 11:08 · 亿欧网  黄志磊   
   
场记板,电影O2O

  11月17日消息,微影时代对外宣布完成C轮15亿人民币融资,本轮领投方为北京文资华夏影视基金,参投方包括信业基金纪源资本、南方资本、诺亚歌斐、新希望等,原始股东腾讯万达、引力跟投。

  在商业模式上,为微影时代继续定位于用户连接入口,以移动社交为视角,切入文娱营销业务,除了平台售票业务外,微影时代还利用投资、发行、出品、营销、IP开发等方式整合电影产业链。本次亦披露将与诺亚财富歌斐资产共同投资成立规模超过20亿的文化产业基金。除了优质电影演出内容的投资外,还将用于文化产业上下游企业的股权投资。

  微影时代成立于2007年,创始人林宁,此前在4月份的B轮1.05亿美元融资案就已创造在线票务平台融资记录,本轮再次数值爆表。作为传统在线票务平台,微影时代对自己的定位并不局限于电影,旗下业务包括演出票、体育赛事、演唱会等票务销售,以及利用投资布局深度产业链,本次更是首次表示将涉足大数据业务。

  目前在线票务平台局面伴随阿里影业整合、“美大”合并、百度糯米重金投入而显得扑朔迷离,有观点认为在线票务平台最初以团购切入,目前在线补贴对用户的反哺已经不起作用,传统院线反而更有机会活下去。同时阿里影业、万达院线、腾讯影业一类实现前后端整合的企业让单纯的在线票务平台面临孤立局面。格瓦拉微影时代一类的在线票务销售平台不再满足于电影业务,亦开始涉足发行以及投资端,避免平台遭受孤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