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点一刻3个月搞定2000万Pre-A,互联网公关闹“革命”

三点一刻希望通过技术力量,建立一个客户需求智能匹配平台和PR众包开放平台,立足数字新媒体建设与数字营销,研发多个公关智能平台,包括公关智能管家平台,DSP/PR大数据精准传播平台、PR众包开放平台、执行媒体人社群平台、人工智能对冲平台等。
2015-12-04 11:24 · 投资界     
   

  三点一刻3个月搞定2000万Pre-A,互联网公关闹“革命”

  近日,专注于为创业公司提供数字化营销的科技公关公司“三点一刻”对外宣布,其已完成Pre-A轮2000万人民币投资,投资方为IVP(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一家来自日本的早期风险投资公司)和鼎晟创投。

  与传统模式的同类公司不同,三点一刻希望通过技术力量,建立一个客户需求智能匹配平台和PR众包开放平台,立足数字新媒体建设与数字营销,研发多个公关智能平台,包括公关智能管家平台,DSP/PR大数据精准传播平台、PR众包开放平台、执行媒体人社群平台、人工智能对冲平台等。

  业内人士表示,眼下传统公关传播方式已无法满足数字化时代下品牌快速传播以及触达精准用户的需求,而DSP等互联网技术的崛起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快速而精准的资源匹配,不但使品牌信息触达精准人群,还可以减少企业人力运营等成本。基于此,三点一刻依靠自主研发公关智能平台,在资本寒潮下实现极速融资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但Pre-A的2000万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三点一刻创始人兼CEO蔡浩宇表示:“这不是什么奇迹。我们公司的合伙人团队分别来自搜狐分众传媒、暴风影音、奥美等知名公司,在公关领域有着多年的专业经验,拥有丰富的渠道资源和客户资源,再加上创新商业模式和五大公关平台匹配,现在,我们已经启动下一轮融资。”

  定制传播:比客户更懂客户需求

  在过往的连续创业过程中,蔡浩宇发现创业企业有两个很难解决的问题:第一是传播,无论是传播渠道的成本界定,还是传播团队的组建运营,对创业公司而言都是隔行如隔山的难题;第二是融资,2015下半年资本寒潮浸透互联网行业,无数的创业公司因资金链断裂而宣告破产,其中不乏好的团队和卓越的项目;即便在资本市场欣欣向荣的阶段,不少创业者由于过往从业经验的局限,在为自身项目融资时也是磕磕绊绊,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人或机构。

  在国家战略万众创业的大背景下,创业企业的传播需求既旺盛又盲目,融资需求既强烈又茫然,需求与资源之间的重重阻隔,正是互联网思维的应用所在。三点一刻在做的事情就是直接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基于一个客户需求与传播资源的大平台之下,通过DSP等技术进行资源匹配,从而使创业公司实现精准营销、有效传播和高效融资。

  三点一刻在服务大量的创业公司客户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深入的数据分析研究,总结出几个不同发展阶段的通用传播套餐,既能确保传播效果,又能有效控制成本。反之,三点一刻又会根据市场反馈对数据进行优化,帮助客户进行传播需求的整理和规划。蔡浩宇透露:“一旦数据沉淀达到临界点,我们会比客户自己更了解客户的需求,并提供贴身定制的传播解决方案,到时候公关传播就像你在淘宝下单买一个水杯一样简单便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