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爪爪宠物生活平台获1500万pre-A轮融资 启赋领投

近日,宠物市场经过一段沉寂之后,迎了又一轮资本的强注入。来自深圳的爪爪App,成功获得15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赋领投,天使客、鼎丰资本跟投,着实给所谓“资本寒冬”的O2O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2015-11-24 10:26 · 投资界讯     
   

爪爪宠物生活平台获1500万pre-A轮融资 启赋领投

  近日,宠物市场经过一段沉寂之后,迎了又一轮资本的强注入。来自深圳的爪爪App,成功获得15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赋领投,天使客、鼎峰资本跟投,着实给所谓“资本寒冬”的O2O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扎实做服务,从“靠谱”做服务

  2014年,爪爪创业团队筹集了部分资金,成立项目“靠谱”,想做一个依托于熟人之间信息的真实性,依靠二度人脉进行传播,做出一个靠谱的本地生活服务类平台。基于社区平台上虚假信息过多,“靠谱”想依托熟人之间的推荐,来保证信息传递的真实性。但随着App发展起来,其发现想从一开始就做一个涵盖信息较广的生活服务类平台,对于一个初创项目而言,工作量大、耗时长、成本高、资本回收期长。而在做“靠谱”时,其发现宠物美容业务有不错发展前景,从宠物出生开始到宠物老去,用户有持续的消费行为。因此在2015年,“靠谱”团队转向做宠物O2O,由此切入生活服务类市场。

  不仅看好团队,也看好市场

  目前,美国宠物喂养率高于30%,国内宠物喂养虽然没有美国火热,但是处于一个需求不断增加的状态。随着越来越多人在快节奏生活中产生情感缺失,宠物在人心中的情感地位也不断上升,人们对宠物的服务诉求也从喂养到洗护再到医疗,甚至开始关注宠物心情,对喂养、洗护、医疗的服务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创造,各类宠物O2O公司开始生根发芽。狗民网从宠物生存环境出发,推出宠物家庭寄养服务,打造更加自由舒适的宠物生活环境;好狗狗身边从宠物社区入手,让用户随时随地分享宠物消息;美宠打造公开透明的消费环境,获取用户信任度。

  宠物O2O市场中,主流还是洗护和美容,而要想在诸多宠物O2O中脱颖而出,对类属于服务业而言,服务水平是首要提升指标。在相同的服务水平下,用户体验和价格因素开始对用户选择产生影响。

  爪爪致力将服务水平打造成优势,为此,创业之初会首先保证宠物师效益,让其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提高自身服务水平上去。因此,爪爪美容师的福利待遇较为可观,提成最高可达工资的80%。爪爪目前的服务人群主要是上班白领和家庭主妇,可服务狗狗种类包括小型犬和中型犬,暂不服务大型犬,这也是出于为宠物师的人身安全着想。A轮融资后,爪爪将致力发展深圳和广州市场,在年内将业务推展到国内七个一线城市。

  爪爪宣称要打造宠物七星级服务,会通过内部培训方式提高宠物师水平并进行考核,而宠物师的水平直接和其等级、薪酬挂钩。但所有的宠物美容服务平台都明白服务质量的重要性,都想提高自身服务质量来稳定客源,高水平的服务可以说是宠物服务企业得以持续发展的命脉。那么企业想要将自身服务水平定位到一个高的水准,就需要宠物公司有严格的管理规范和优质的服务培训水平,要求员工有自我约束能力。消费水平的升级衍生出人们更高层次的需求,在物质极大丰富之后,人们开始追求精神需求,开始要求服务水平。因此企业对服务质量的提升尤为重要,尤其是服务型行业。

  到家成为流量入口,到店让利润变现

  众所周知O2O服务一直被大家所诟病的是提升了服务体验但降低了服务效率,O2O服务日益成为用户刚需已经得到认证,但商业模式成为当前所有O2O企业的难题。爪爪率先提出以简单高频的到家服务(如宠物洗澡)加强用户粘性,成为养宠用户家庭顾问角色,获取用户信任,在不同的场景下引导用户获取到家(SPA)、到店、线上(爪爪App内商品订购)等全方位服务,从而覆盖养宠用户的整个消费链,并且结合互联网天然优势,宠物活体买卖以线上曝光线下眼见为实的购买等项目,重新定义宠物行业。开设线下门店后,宠物师上门从B2C转变为以每家店为中心出发维系周边客户的到家服务,大大提高了到家服务的效率,同时很便捷的可以将这种服务带来的信任变现。

  口碑从哪里来

  宠物O2O的用户体验对用户和商家来说都是有风险的事情,对用户而言,坏的宠物上门洗护体验不仅是时间和金钱的浪费,更是对宠物的一种伤害。而对商家而言,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用户体验就需要大的用户群,目前来看,最快获取用户群的方式对商家而言就是烧钱。应用到宠物O2O中,就是初期可以提供大量优惠甚至免费服务以换取用户体验。爪爪也正是用这样扎实的服务和高效的执行力,赢得了用户和资本的支持。

爪爪宠物生活平台获1500万pre-A轮融资 启赋领投

  爪爪的未来

  据创始人介绍,这轮融资主要将用在线下到店消费的宠物服务联盟搭建上,用户不仅可以体验上门服务,也可以享受到店服务的轻松舒适,完善整个产业链。此前不久,爪爪推出了专业的宠物寄养服务,专业宠物师会让每一只入驻的爱宠得到悉心的照顾,享受七星级的服务。目前已在深圳实行试点。而爪爪主打的上门宠物美容服务,也会在近期拓展至全国主要城市。预计明年线下门店数量将会达50家。

  正如爪爪的创始人说,行业风向都是人云亦云,既然选择,就请义无反顾。所谓的资本寒冬,只是会让头脑发热的玩家冷静下来,真正找到适合自己对的方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