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中南海保镖创办八保网,获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致力于保安服务行业的B2B电子商务平台八保网宣布已获得由中路资本投资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创始人陈琦表示本轮融资的70%将用于产品研发,30%用于线上与线下的市场推广。
2015-11-14 09:12 · 亿欧网  付昊   
   
陈琦,连战

  图为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首访大陆,右为担任安保护卫工作的陈琦。

  亿欧网2015年11月14日*消息,致力于保安服务行业的B2B电子商务平台八保网宣布已获得由中路资本投资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亿欧网*时间与八保网创始人陈琦取得了联系,陈琦向亿欧网透漏道,本轮融资的70%将用于产品研发,30%用于线上与线下的市场推广

  亿欧网了解到,八保网成立于2014年底,隶属锦程瑞满(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站于2015年8月18日正式上线。目前公司团队近40人,分为互联网+事业部、产品研发部、运营部、商务拓展部、行政运营中心五个核心部门。

  截止到目前平台已入驻注册企业用户约300家,其中包括中城卫保安服务集团、上海保安服务总公司、华信中安、四川戎威、上海优驰等知名供应商;CBRE、*太平洋戴维斯、沃尔玛、GUCCI、一号店、腾讯、NIKE、麦德龙、崇明金茂凯悦酒店、四季酒店、等知名采购商。平台已累积促成交易额超过2000万人民币。

  创始人兼CEO陈琦拥有近10年的公安系统任职经历,在30岁时成为中国最年轻的高级保卫师。陈琦在2003年被公安部警卫局招优,任元首级警卫对象、安全事务项目经理,在任职期间曾参与包括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古巴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卢旺达总统夫妇等元首访问的护卫工作,并直接参与过100余场国际性会议的筹备与管理。

  联合创始人兼CTO蔡伟堂拥有10年以上电商与CRM平台开发运营经验。曾任酩悦轩尼诗亚太区项目互联网系统开发技术总监、香港思动科技创始人CEO、香港科技大学高材生科技管理硕士;联合创始人兼CBO浦毅清拥有多年的政法系统工作经验,曾屡获个人嘉奖及优秀公务员称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本科、重庆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硕士。

  据亿欧网了解,八保网目前已推出的服务包括以下四大模块

  1、八宝搜索:用户可通过八宝搜索查找全国各城市当地的合法保安服务机构,并获取企业登记机关的公示信息、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保安公司的分支机构一览等

  2、项目托管:八保网可接受采购商的委托,依采购商需求定制*的保安管理方案、执行招标流程等服务。具体业务流程包括方案策划、制作标书、委托招标、案例尽调;3、咨询策划:提供包括大型活动安保方案、物业管理保安方案、防损防盗方案、要人警卫方案在内的咨询策划服务;4、活动申报:提供包括公安申报与文化申报的顾问及代理服务。

  陈琦表示:据公安部门统计,目前全国拥有近800万保安(专业保安公司保安+物业保安),按每人每月服务费平均3000元计算,年服务费就是3万6000元,那么800万人就是接近3000亿人民币,加上其他特种服务,安保市场将达到4000亿人民币

  投资方中路资本李宗明向亿欧网表示,投资八保网主要是基于两点看好:1、安保行业在国内2010年才向民营资本开放,对标国外成熟的安保市场,国内则较为混乱且极为不规范;2、这个市场普通人是很难介入的,而八保网创始人具有长年的行业背景,基于本身在行业内的资源、人脉,具有足够的号召力来做这件事。

  在连线采访的最后,陈琦告诉亿欧网,八保网目前的产品形态是B2B在线保安服务订购,但基于团队都是从线下专业领域走出来的,所以深知每年新年前后一个月是全国保安行业用工荒,所有为社会提供商业保安服务的公司都招不到保安,但很多地方又都不能缺少保安来维护社会安全,所以团队决定毅然放缓B2B经营和产品研发,在一个月前就投入到快速招聘保安的App的开发工作上,并计划从下周开始将全部地推团队改为地推保安App上线,希望在全国各大城市保安用工荒期间,帮助所有用人单位更高效率的招聘留守保安、并发动更多的人从事保安工作,以此为社会节庆期间的百姓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