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解读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创业投资母基金

母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规模30.1亿元,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吸引国内外优秀基金管理团队,发起设立子基金。重点投向九大类重大科技专项领域。
2015-10-13 16:26 · 投资界综合     
   

  基金介绍---设立背景

  为共同推动广东科技金融扶持产业发展,实现省财政资金扩大带动效应,达到财政资金引导目的,粤科集团、海通开元、省工行营业部、省建行四方在第四届广州“金交会”上签订母基金合作备忘录,共同发起组建广东省粤科海通科技创业投资母基金。

  广东省粤科海通科技创业投资母基金(以下简称:母基金)是在省财政7.5亿元重大科技专项资金基础上,由粤科金融集团牵头,联合海通开元、省工商银行和省建设银行共同发起设立。该母基金旨在更好地支持我省重大科技专项领域发展,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扶持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领域发展。

  基金规模和投资方向---广东省粤科海通科技创业投资母基金

  母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规模30.1亿元,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吸引国内外优秀基金管理团队,发起设立子基金。

  重点投向九大类重大科技专项领域,包括:计算与通信集成芯片、移动互联关键技术与器件、云计算与大数据管理技术、新型印刷显示与材料、可见光通信技术及标准光组件、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电池与动力系统、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

  基金将重点投资于九大重大科技专项领域内出处于初创期、早中期的创业企业。

  基金特色----收益分配和财政让利

  投资收益分配:子基金的投资收益应按照“先回本后分利”的原则, 由子基金各投资人按实际出资比例分配。其中,应归属于母基金(粤科集团代)省财政出资部分, 省财政资金部分仅收回本金,收益部分按各3:3:4的比例分别让利给母基金管理公司、子基金管理机构、子基金其他投资人(按其出资比例享有让利)。

  基金介绍发起人

  粤科集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企业, 以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为使命, 是广东科技金融服务的主平台、主渠道和主力军。粤科集团受广东省科技厅、财政厅的委托, 负责投资管理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海通开元是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下属直接股权投资全资子公司。海通证券是中国成立最早、综合实力最强的券商之一, 资产规模超过人民币1,400亿元, 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人民币10,000亿元, 境内外拥有近300家分支机构。

  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是广州地区*的金融机构之一,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良好的资产管理及丰富的项目经验,有充足的实力为客户提供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方案。

  建行广东省分行是中国建设银行辖下规模*的一级分行。截止2014年末,建行广东省分行共有员工2万余人,机构网点超过1000个,存款总额超过11,000亿元,是一家实力雄厚、信誉*、竞争力强、认可度高的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

  基金介绍---母基金与平行基金

解读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创业投资母基金

      附件:2015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资金申报指南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