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村探寻者母基金完成对峰瑞资本的投资

峰瑞资本(FREESFUND)宣布完成首支基金的第一轮9.2亿元人民币的募集,小村探寻者母基金作为其中8家主要出资人之一,宣告完成对该基金的出资。至此,小村探寻者母基金完成了对包括经纬创投、云启创投在内的5家明星早期基金的投资。
2015-09-19 06:02 · 投资界综合     
   

  9月19日,峰瑞资本(FREESFUND)宣布完成首支基金的*轮9.2亿元人民币的募集,小村探寻者母基金作为其中8家主要出资人之一,宣告完成对该基金的出资。至此,小村探寻者母基金完成了对包括经纬创投、云启创投在内的5家明星早期基金的投资。

小村探寻者母基金完成对峰瑞资本的投资

  探寻者,源自曾获得过雨果奖的一部同名小说,顾名思义,是要探索和发现市场上最*的明星投手(“GP”团队),目前专注在早期风险投资基金(“VC”)。管理这些基金的投资人通常在行业趋势、商业模式及创业团队的判断方面积累了深刻的洞察力,是业内为数不多的“独角兽”项目的发掘者和背后支持者。他们在创业圈所积累的明星口碑,又让他们进一步成为优质创业项目的入口。

  小村探寻者母基金通过投资这些市场上最*的明星“VC”组合,一方面打造了高回报、低风险的优质股权类资产,另一方面也是在日益去中心化的创投圈,从平台层面重构了一个虚拟的创业投资生态圈和创新项目及大数据体系。

  从资金端看,小村探寻者母基金出资人(“LPs”)基本由产业资本组成,他们一直在探索创新转型的路径,而小村借助投资*质的VC也完成了*质创业项目的布局,并最终成为这些LPs产业资本通向未来创新和发展转型的链接通道。

  在创业、创投圈广泛而深入的人脉,以及自身早期投资领域的丰富经验,使得小村资本在构建这条链接通道上具有天然优势。例如,当峰瑞资本创始人李丰、林中华从IDG辞职并开始筹备峰瑞资本期间,小村资本即已开始接触、交流合作,而小村自身横跨二级市场、一级市场、一级半市场的业务布局以及强悍的投研实力,也让这些明星投资人获益良多,面向未来、强强联合,是双方合作的坚定基石。而基于在宏观经济趋势、中观行业趋势、微观投资方法论上的共同语境和顺畅交流,最终使得双方迅速敲定了合作意向。

  未来,小村探寻者母基金会以LP会员制俱乐部的形式出现在市场上,依托创新的模式优势以及专业、资源、人脉等方面的多年积累,将陆续对20家左右不同策略的*VC进行投资,并最终成为他们的持续出资人,鼓励催生BAT级别的创业公司,并为LPs创造持续稳定的高额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