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媒体集团北方网登陆新三板:窘境多多,卖废品竟曾是其*收入

10月12日下午4点,天津北方网新媒体集团正式登陆新三板,天津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奕致辞回顾北方网发展的酸甜苦辣。他更自曝,卖废品居然是北方网*笔而且是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一笔经营性收入。
2015-10-13 08:55 · 新浪     
   

新媒体集团北方网登陆新三板:窘境多多,卖废品竟曾是其*收入

  10月12日下午4点,天津北方网新媒体集团正式登陆新三板,天津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奕致辞回顾北方网发展的酸甜苦辣。他更自曝,卖废品居然是北方网*笔而且是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一笔经营性收入。

  5句话看明白王奕说了什么,新浪新闻整理:

  1、北方网卖废品,居然是*笔而且是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一笔经营性收入。

  2、在公司成长的前三年,随时面临着因为现金流枯竭而夭折的危险。

  3、北方网看透了在传统事业体制中的沉苛和顽疾,主动两次放弃成为事业单位的机会,保持清晰的法人结构和独立运作的市场经济地位也成为北方网成功的关键。

  4、传统的广电、电视台经过十几年的频率、频道专业化的改革,其改革红利已释放完毕。

  5、党中央提出的媒体融合是政治要求,更是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以下是王奕致辞内容:

  王奕:尊敬的贺胜,各单位领导,在场的嘉宾还有北方网的同志们,欢迎你们参加北方网新媒体集团登陆新三板,其实这一天是我们15年前就有的梦想,也许这一天在今天看来来的并不晚,因为漫长的成长期反而会帮助去除、扫除障碍。

  在2000年正是国内新闻网站风起云涌之际,有的新闻网站注册资金达到6亿,有的新闻网站每年的财政补贴4500万,还有的新闻网站是全额事业编,每年享受财政拨款,但北方网只有2880万元注册资金,相比起来我们更像一个不足斤两的早产儿。

  但我们没有进保温箱,反而主动两次放弃成为事业单位的机会,坚持企业发展工作。因为我们看透了在传统事业体制中的沉苛和顽疾,而义无反顾的走向了市场,现在看来保持清晰的法人结构和独立运作的市场经济地位是北方网成功的关键。

  然而,市场化的道路也充满着荆棘和坎坷,我们卖废品,居然是北方网*笔而且是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一笔经营性收入。在公司成长的前三年,我们随时都面临着因为现金流枯竭而夭折的危险,感谢大家,感谢市委宣传部历任领导,他们有容错的胸怀,也给了我们试错的机会。

  让懵懂无知的北方网在市场上摔打锤炼,我们穷过,苦过,难过,但咬碎牙齿一声不吭,都顽强的扛过来了。今天我们能够成功登陆新三板是全体员工的荣誉。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艰难困苦欲火重生,我们没有任何一个资源,没有行政区划,面对全球竞争对手完成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实现了股东利益的*化,成为天津市首家上市文化国有企业。我想今后的任务会更加沉重。

  今天的上市不是目标,只是起点,怎么做比怎么上更重要。北方新媒不仅是北方网的钱袋子,还是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广播传媒集团的融资平台。传统的广电、电视台在经过十几年的频率、频道专业化的改革之后,其改革红利已经释放完毕。

  如何面对单一广播收入断崖的跳水,如何度过本轮经济弱周期,我们下一个经济增长点在哪里?答案就是党中央提出的媒体融合,媒体融合是政治要求,在我看来更是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希望今后北方新媒体能够在这个领域当中发力,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成为全国宣传系统新的亮点,也不辜负市委宣传部和贺胜部长对我们的殷殷希望。谢谢大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