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社会化媒体资源平台微播易再获3.2亿人民币融资

国内领先的社会化媒体资源平台微播易正式宣布获得3.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来自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经纬创投、米度资本、金石资本、梧桐树资本等。微播易CEO徐扬确认,本次所融3.2亿人民币已经全部到账。
2015-10-12 11:51 · 投资界讯     
   

社会化媒体资源平台微播易再获3.2亿人民币融资

  2015年10月12日,国内领先的社会化媒体资源平台微播易正式宣布获得3.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来自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经纬创投、米度资本、金石资本、梧桐树资本等。近年来,人民币基金在社会化媒体营销领域进行如此大手笔投资十分鲜见,微播易此次融资金额创下了这一领域内人民币融资金额之最。

  微播易CEO徐扬介绍,此次融资启动于数月前,受益于社交网络的影响力日益增强这一大背景,虽然身处“资本的寒冬”之中,资本界仍对社会化媒体传播领域显示出积极态度,最终快速完成了此次融资进程。徐扬确认,本次所融3.2亿人民币已经全部到账。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叶春燕表示,基金从2013年起就重点关注了社会化媒体及社会化媒体营销这一新兴市场。微播易是这一领域最领先的平台型公司,其创始团队也非常优秀,敏锐地抓住了几次社交网络变迁,公司实力不断增强。相信微播易必将成长为社会化媒体营销领域的独角兽。

  此次融资案投资方之一的梧桐树合伙人童玮亮表示,梧桐树资本在走访市场过程中发现,社会化媒体营销需求已经成为业界当下最迫切的需求之一,在提供解决方案的企业名单中,微播易已成长为社会化媒体营销、自媒体资源领域的优秀平台,且仍处在快速发展阶段。虽然自2010年开始进入这一领域,并已成为社会化媒体营销领域的隐形冠军,但微播易十分低调,除业务自然扩展外,这家公司一直少有对外进行传播发声,直到在市场走访中发现,因此十分看好微播易,并力主参与了此次投资。这也是梧桐树近期快速决策的投资案例之一。

  徐扬表示,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大力拓展社会化媒体营销新领域、视频营销领域。继2010年微博资源、2014年微信资源建立业界领先优势后,微播易计划于2016年在视频社会化媒体资源继续建立领跑优势。同时不断整合创意策划、制作等领域内的优质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此外,微播易将大力推动社会化媒体行业内交流,携手国内各大社会化媒体集团、自媒体人展开各类深度交流活动,努力将微播易打造成为全国最便利的社会化媒体资源平台、最便利的自媒体投放平台,及全国公关广告公司的亲密合作伙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