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汽租车获嘉实投资1.2亿美元A轮融资

汽车租赁服务供应商首汽租车正式对外宣布获得超过1.2亿美元的A轮投资,由嘉实投资。此前,首汽租车在年初获得了股东首旅集团和首汽集团合计1.5亿美元的PreA轮投资。
2015-10-10 08:33 · 蓝鲸TMT  杜志强   
   

  汽车租赁服务供应商首汽租车正式对外宣布获得超过1.2亿美元的A轮投资,由嘉实投资。此前,首汽租车在年初获得了股东首旅集团和首汽集团合计1.5亿美元的PreA轮投资。

  本轮融资投资方嘉实投资是1999年成立的嘉实基金旗下的一级市场投资平台,本次除了资本方面的投入,嘉实投资还将提供资源渠道支持,推动内外部资源整合和多样化战略性合作。

  融资将用于规模扩张以及研发

  关于本次首汽租车融资的用途,其官方表示,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车队规模的扩张、技术研发及人才引进。

  发展规划

  1.在线下资源实现O2O模式的同时,运用互联网+便捷交通满足社会出行的需求。首汽约车近日已在北京投入试运行,并在不断增大车队规模,年底将在其他重点城市推广应用。

  2.与一批品牌影响力和实力同样出众的企业实现了强强联合,与梅赛德斯奔驰、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神龙汽车、东风日产等多家知名品牌的主机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有效降低线下资源运行成本。

  3.打通债务市场,与中信、中国、交通、招商、北京、民生六家大型银行签署了共计270亿的综合授信协议,为首汽租车综合战略布局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保障。另外,股东首汽集团完备的汽车后服务市场产业链与首旅集团覆盖全国的经营网络,将为首汽租车的发展赢得先机。

  关于首汽租车

  根据资料显示,首汽租车早在1992年就已成立,是国内*家综合性的汽车租赁服务供应商。旗下的业务既拥有传统的短租自驾、定向长租、商务用车、公车改革,也涵盖了互联网模式的融资租赁、约租车、新能源分时租赁等。经过20年发展,其现在全国设立直营网点150多家,覆盖国内50多个城市,车队规模超过15,000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蓝鲸TMT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