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掌上糖医获得1500万美元A轮融资,IDG领投

糖尿病移动医疗公司掌上糖医获得15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IDG。此前,掌上糖医还获得过平安创投及经纬投资的3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中,两家公司继续跟投。另有消息称,有一神秘战略公司参与了此次跟投。
2015-10-12 11:05 · 亿欧网  冬瓜   
   
医疗

  10月12日消息,糖尿病移动医疗公司掌上糖医获得15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IDG。此前,掌上糖医还获得过平安创投及经纬投资的3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中,两家公司继续跟投。另有消息称,有一神秘战略公司参与了此次跟投。

  掌上糖医创立于2014年12月,隶属于杭州康晟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是匡明。2015年3 糖尿病移动医疗公司掌上糖医获得15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IDG。此前,掌上糖医还获得过平安创投及经纬投资的3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中,两家公司继续跟投。另有消息称,有一神秘战略公司参与了此次跟投。月,“糖+”智能硬件模块发布,在京东上*成功,共获得12.4万元。目前掌上糖医有糖+智能血糖仪(199元)、糖友端APP(免费)及糖医端APP三大产品。其盈利主要靠硬件和保险。从5月份开始,掌上糖医连续数月在ios端的糖尿病App中*,但在安卓端排名相对落后。

  2014年以来,移动医疗行业中垂直领域的创业公司集中涌现,市面上仅专注于糖尿病的移动医疗App就有近500款。据了解,糖尿病的发病率为11.6%,中国糖尿病人口数量为1.14亿,中国成人中糖尿病的前期人群超过50%,市场潜力巨大。

  9月初,独角兽工作室曾对市面上较为活跃的30款糖尿病App做出评测分析。评测发现,目前糖尿病App主要从四个方面切入:患者社区、信息管理、智能硬件、综合互动。但用户粘性和用户活跃度并不高,且盈利模式还不成熟。

  匡明曾就“移动医疗中的智能硬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匡明认为,现在很多移动医疗公司期望通过智能硬件打造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但事与愿违,能够做到百万用户的“入口级”移动医疗智能硬件根本没有出现。仅有的几个能达到“入口级”的还都是移动健康的手环之类的硬件,并不能算医疗级的硬件。到最后,大家只能靠卖硬件赚点微薄的利润。甚至,多家公司表示,“硬件根本不赚钱”。

  匡明还列出做移动医疗智能硬件的几个“大坑”,包括成本控制(小规模vs大规模)、质量控制(OEM的质量、售后问题)、资质、渠道(流通渠道、仓储运输)、产品迭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