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基金联投冬雷脑科医生集团

上月底刚刚成立的“冬雷脑科医生集团”今天宣布,他们已决定接受三家基金的联合投资。这三家基金既包括行业内知名的中卫基金、建信康颖基金,也包括很少涉足医疗领域的著名基金飞马旅。
2015-10-02 07:42 · 投资界综合     
   

三基金联投冬雷脑科医生集团

  上月底刚刚成立的“冬雷脑科医生集团”今天宣布,他们已决定接受三家基金的联合投资。这三家基金既包括行业内知名的中卫基金、建信康颖基金,也包括很少涉足医疗领域的著名基金飞马旅。

  据透露,冬雷脑科医生集团由核心医生团队控股。宋冬雷教授解释,这样的股权安排可以确保创业医生团队的话语权,有利于把握医生集团的发展方向,始终把“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创建优质医疗的最终目标放在首位。

  宋冬雷作为跳出体制的知名神经外科专家,参与创办管理过民营医院,同时也是医疗改革的积极推动者。在医疗改革风起云涌、医生自由执业大闸将启之际,他辞去民办医院院长职务、带头成立体制外的*家脑科医生集团,彻底走向自由执业,可谓顺势而为。三方知名资本能够联合投资同一家医生集团,除了看好医生集团这种新的模式之外,本身也是对宋冬雷本人品牌、技术、管理和运营能力的认可。

  医生集团是新医改催生的新鲜事物,自去年以来,各种专科或综合的医生集团快速涌现,体现了国内医生们的主动精神和品牌意识。不过,绝大多数医生集团都成立于体制内,而冬雷脑科医生集团是国内*家体制外脑科医生集团,主要的核心成员都将全职自由执业。宋冬雷教授也告诉《医学界》,他在创立自己医生集团的过程中,除了与医生同行们反复沟通,还曾与多位投资人交流意见,并听取了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先生的管理经验和创业建议。

  据透露,除了此次投资的三家基金,还有很多资本非常看好冬雷脑科医生集团,正在洽商第二轮的投资事宜。

  医生集团的投融资问题也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医疗业内著名投资人王晖分析认为,医生集团有做成平台式的,但更多的是合伙制,是否适合风投有待观察。他认为投资人比较关心的因素大致包括:医生集团内部机制的可复制性与可规模化产出、创始团队能力的完整性、商业模式、以及医生集团的决策权。

  宋冬雷教授本人则表示,投资界的介入不仅带来了资金,也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创业建议,并助推了相关资源的整合,这对于起步阶段的医生集团是有力的支持。不过,双方能否在今后保持目标一致、在长期的合作中达成共赢,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与磨合。因此,对于后续的投资,他将保持一贯的谨慎,脚踏实地,稳步前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