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占股5%

“我们看到了互联网金融在中国证券化市场当中,将给到翻几倍的估值,所以开辟了这样的投资”。王忠民还表示,不仅社保基金过去这样做,明天还会这样做,不仅储备性的养老基金可以这样做,也希望其他类型的养老金可以这样做。
2015-06-18 15:59 · 投资界讯  童郜   
   

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占股5%

  6月18日消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今日在2015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夏季论坛上透露,社保基金投资了蚂蚁金服,占股5%,这是全国社保基金第一单直接投资。

  王忠民在会上表示,“我们看到了互联网金融在中国证券化市场当中,将给到翻几倍的估值,所以开辟了这样的投资”。王忠民还表示,不仅社保基金过去这样做,明天还会这样做,不仅储备性的养老基金可以这样做,也希望其他类型的养老金可以这样做。

  以下是蚂蚁金服的回应:  

  我们非常高兴的宣布,全国社保基金战略入股蚂蚁金服。我们期望通过全国社保基金的战略投资,使蚂蚁金服成为真正的国民企业,老百姓在享受蚂蚁金服提供的各项便利服务同时,更能够分享蚂蚁金服的成长及收益。

  蚂蚁金服从成立之初,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与金融机构及各家合作伙伴携手,为普通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便捷、低成本的服务。全国社保基金的战略入股反映了对于蚂蚁金服未来发展的信心,更标志着蚂蚁金服在新的发展阶段开始扬帆启航。

  蚂蚁金服将继续基于平等、分享、开放、互动的互联网精神,服务好普通消费者和小微企业,秉持“让信用等于财富”的梦想,为社会带来更多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