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互联网颠覆汽车业?蔚来汽车B轮要融10亿美元, 2016年推“半价版特斯拉”

蔚来汽车主要创始人包括易车网董事长兼CEO李斌、泡泡网和汽车之家创始李想等,投资人也都来头不小,有顶级风投机构、汽车垂直网站、门户网站、大型电商等。虽然互联网正以不可逆之势颠覆汽车业,但互联网公司要真正跨界到汽车制造却并非易事。
2015-09-18 16:33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吕新元   
   

  投资事件(09月14日-09月18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互联网颠覆汽车业?蔚来汽车B轮要融10亿美元, 2016年推“半价版特斯拉”

  【清科点评】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6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9起,共11.13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887.01万美元。其中TMT行业有51起投资事件,此行业投资金额为5.69亿美元,占总投资金额的51.1%。本周涉及金额*的投资事件之一为:9月17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北京愉悦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腾讯产业共赢基金联合投资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5.00亿美元。

  蔚来汽车计划于2016年推出一款能够匹敌特斯拉Model S“疯狂模式”性能的超级汽车,并将汽车生产工作外包给传统汽车厂商。目前中国政府推广电动汽车、升级传统制造业的政策,为一些互联网公司和风险资本进入了电动汽车行业带来了机会。由于越来越多城市开始汽车限牌,这成为了促使人们购买电动汽车的*动力。如果蔚来汽车可以开发出稳定、生产质量好的汽车,那么他们将获得巨大的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