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80亿美元 软银欲进行1999年以来日本史上*私有化交易

孙正义是软银*大股东。软银流通股目前市值520亿美元。去年日本企业私有化的平均溢价率为30%左右。根据这一溢价率,私有化软银需要付出大概680亿美元。
2015-09-12 11:13 · 网易科技  持文   
   

680亿美元 软银欲进行1999年以来日本史上*私有化交易

  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内幕人士透露,软银公司社长孙正义正在与国外的合作伙伴商讨日本软银公司私有化事宜。

  软银资产负债表的恶化和美国子公司Sprint的亏损让软银的市值下探至650亿美元,市值小于软银所持有阿里巴巴雅虎日本公司的股权价值。内幕人士表示由于孙正义无法与境外合伙人对融资条件达成一致,促使其开始准备相关私有化计划。

  孙正义是软银*大股东。软银流通股目前市值520亿美元。去年日本企业私有化的平均溢价率为30%左右。根据这一溢价率,私有化软银需要付出大概680亿美元。这一数值也将超过1999年以来日本所有此类私有化交易总价值的一倍以上。

  由于私有化计划的启动,软银宣布了1200亿日元(9.93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将其在Sprint的股份提升至约82%。

  软银东京发言人Hiroe Kotera拒*此发表评论。软银股价在周五的交易中下跌近0.6%至6513日元,今年以来的跌幅达到9.7%。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