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目标股价遭下调 免税分拆阿里股权遭拒恐泡汤

雅虎于今年初提出了一项涉及金额达230亿美元的免税分拆阿里巴巴股权的计划,而要具体执行该计划,公司需要获得IRS的书面裁决(PLR)。
2015-09-10 10:04 · 网易科技     
   

雅虎目标股价遭下调 免税分拆阿里股权遭拒恐泡汤

  9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因美国国税局(IRS)拒绝提前批准雅虎免税分拆阿里股权的计划,至少9家投资机构在今天对雅虎的目标股价予以下调,不过仍维持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

  雅虎于今年初提出了一项涉及金额达230亿美元的免税分拆阿里巴巴股权的计划,而要具体执行该计划,公司需要获得IRS的书面裁决(PLR)。

  然而雅虎在周二表示,IRS方面已经回绝了其希望获得PLR的请求。IRS此刻没有做出决定,仍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拒绝或批准雅虎免费分拆阿里股权的计划。

  根据雅虎已公布计划,公司拟于今年底完成全部分拆工作。

  因为IRS拒绝提前做决定,至少9家投资机构在今天对雅虎目标股价予以下调。

  雅虎股价在周三开盘后一度出现大跌,但随后又迅速出现上涨,最终该股收报于31.52美元,涨2.01%,或0.62美元。

  “我们相信随着时间一步一步逼近,对雅虎有利的免税裁决将越来越不可能;这就使得雅虎股票的股指要反映出公司的核心价值。”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

  雅虎股价在过去一年里累积下跌超过25%,公司的核心在线业务一直处于不稳定阶段。

  但整体而言,分析师对雅虎的股票评级仍然是正面的,尽管其中大部分价值是来自与该公司在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公司上的持股。

  在目前42位对雅虎股票给出了评级的分析师中,其中8位建议“强烈买入”,另有19位建议“买入”,还有15位建议“持有”。

  IRS的拒绝函“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但希望仍然存在。”巴克莱资本分析师保罗·沃格尔(Paul Vogel)表示,其将雅虎目标股价由原先的45美元下调至了35美元。

  Piper Jaffray & Co给出了*的目标股价——22美元,此前该机构给出的目标股价为32美元。

  “鉴于最新的信息,我们认为现在只有不足50%的可能雅虎将能够免税分拆阿里股权。”Piper Jaffray & Co分析师表示。

  在昨日消息公布时,雅虎股价于盘后交易中一度暴跌超16%。

  雅虎表示将会慎重考虑未来选择,其中也包括继续执行分拆计划等。如果雅虎最后无法达成任何交易,在扭转困局方面并无大建树的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恐将迎来更大压力。

  一些分析师指出,雅虎也可以通过剥离核心业务来避开缴税,即让当前的雅虎继续持有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股权,核心业务则被剥离出来成为新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