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家族办公室的秘密

家族办公室不同于传统意义的机构的办公室,也可以称为家族基金,不仅超高净值家族需要,达不到设立家族办公室条件的家族,按照这一规范模式来管理家族事务也能产生很好的效果。
2015-09-07 06:18 · 投资界综合     
   


家族办公室的秘密

  【郑锦桥简介】

  知名家族财富管理及股权投资专家、北大清华澳洲麦格里大学客座教授,国际家族基金协会高级顾问,中房协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全经联金融委员会顾问,现任嘉富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先生拥有MBA学位,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1996年下海创办会计师事务所并担任岳华集团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下海前工作于政府财政部门。

  郑锦桥毕业于英国Leeds商学院,2004年回国以后,创办了嘉富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富诚),他结合国外的财富管理新思路、新观念,探寻出一种创新型的发展模式,将投资业务、家族基金(家族办公室)管理与教学有效地融为一体,从而使资产管理业务在财富管理业务的带动下迅速发展,财富管理业务又在资产管理业务的密切配合下得以提升。多年以来,他曾主持大量境内外上市及其他资产重组项目,如豫能股份有限公司境内A股,灵宝黄金H股、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思念食品及雪城科技有限公司新加坡上市等,投资项目数十家,包括思念食品、中国优通、纽威阀门等项目,获得了较高的投资回报。作为专业资产管理人和资深教授,他还“桃李满天下”,并本着“做人、授业、投资”的原则,将实践经验传授给更需要的企业和企业家,深受社会各界好评,是充满“正能量”代表人之一。近几年,他关注慈善发展,作为阿拉善生态慈善组织的成员,他将“家族财富管理与慈善发展”为主题,宣讲财富增长与社会回归理念,引导中国家族财富管理的合理配置和安排。

  多年以来,主持大量境内外上市及其他资产重组项目,如豫能股份有限公司境内A股,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清华紫光环保有限公司和雪城国际控股及思念食品新加坡上市等, 特别是大中华区电信,媒体和其他高科技企业的并购和融资业务。近年来出版多部专著及大量学术论文,包括《外商投资企业会计》、《利用外资实务》、《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攻略》等书,并经常应邀在国际和全国性会议进行专题演讲。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院校客座教授。中原英杰华基金、苏州纽威阀门、恒星科技独立董事,北京产权交易所国际会员,天津股交所做市商,之前工作于政府财政部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