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纷享销客的融资秘密,拿什么说服IDG、DCM、北极光

罗旭说,想要获得投资人的青睐,首先企业做的事情应顺应大势;其次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如产品能力、敏锐的判断力、快速的成长速度及强大的执行力。
2015-07-24 05:08 · 投资界  曹珂   
   

纷享销客的融资秘密,拿什么说服IDG、DCM、北极光

  纷享销客CEO罗旭

  投资界7月23日消息,7月21日—23日,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举行,纷享销客CEO罗旭在接受《投资界》采访时,分享了一年半时间内获得三轮融资的心得。

  据了纷享销客于2012年10月获得IDG资本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4年7月时又获得1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紧接着在2014年12月获得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今年7月初,纷享销客刚刚获得由IDG资本北极光创投DCM创投的1亿美元融资。

  罗旭说,纷享销客在融资过程中并未遇到太多困难,那么创业企业如何才能获得投资人的青睐呢?他说了几点自己的看法:

  第一,企业自己做的事情是否顺应大势,是否处在风口上。

  第二,与同行相比,自己是否具有核心竞争力。在谈到纷享销客的核心竞争力时,罗旭说,纷享销客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它的产品能力。“做2B产品和2C的产品不一样,2B的产品需要了解企业,了解个人,了解组织,了解商业,了解整个行销。我们的产品能力超出同行很高的等级。”另外,在创业的过程中企业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市场变化,“因而敏锐的判断力是必不可少的”。

  此外,罗旭表示,快速的成长速度和强大的执行力也是纷享销客能在一年半时间内完成三轮融资的关键所在。“纷享销客在过去的18个月中,每个月的利润都保持了30%的增长,一年时间内利润增长了12倍,当我们把这个数据拿给投资人时,他会吓一跳,感慨我们真的挺厉害的。我们想做的事在预期时间内都能做成,这就能取得投资人对纷享销客的认同和信任。投资人会觉得这是群靠谱的人正在做靠谱的事。”

  在谈到未来公司的发展战略时,罗旭表示,纷享销客希望未来将销售领域中的直销管理、分销管理、微营销管理到服务管理形成管理闭环,把销售领域做精、做深、做透;此外,罗旭还表示,公司还将由目前的软件公司转型做开放平台,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移动端能力释放出来,把市场做大,让别的领域的公司能接受纷享销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曹珂,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7/201507243861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