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移动支付服务商Square已秘密申请上市

据美国彭博社周六援引知情人士所说,美国移动支付服务商Square已经秘密申请上市。消息人士称,Square公司的上市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公司、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银行。
2015-07-25 10:02 · 腾讯科技     
   

  据美国彭博社周六援引知情人士所说,美国移动支付服务商Square已经秘密申请上市。

  秘密申请上市

  消息人士称,Square公司的上市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公司、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银行。

  根据美国的一项法律,如果公司的年收入不到10亿美元,可以申请秘密上市,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私下完成上市申请过程,公司不用对外披露招股书等文件。

  Square公司以及上述投资银行,均没有对Square上市的消息进行证实。

  该公司将会发行多少股票,此次上市的融资额为多少,公司估值是多少,目前都没有对外公开。

  2014年10月份,Square曾经对外证实进行了一轮风险融资,融资额为1.5亿美元,投资机构包括高盛银行、GIC等,在此轮融资中公司估值为60亿美元。

  刷银行卡曾是特色

  Square是美国一家专业的移动支付服务商。该公司令外界印象深刻的支付产品是通过智能手机外接的插卡器,利用传统银行卡进行刷卡支付。另外该公司也曾经面向中小企业,推出了基于平板电脑的收款台系统方案。

  Square的手机银行卡刷卡器,也曾在中国等市场引发其他科技公司的模仿。

  不过总体而言,Square在手机支付市场实力非常微弱。众所周知的是,近几年,在谷歌(微博)、苹果以及三星电子(即将推出手机支付)的推动下,直接利用手机软件或者NFC芯片进行支付的方式更加常见,而在手机刷卡器上刷银行卡的方式,明显已经落伍。

  不过在Square公司的业务中,面向消费者的刷卡支付仅仅是一部分。面向中小商户的平板电脑收款系统和收款服务,也是Square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上述无需再购买昂贵的专业收款系统。

  此前曾有消息称,苹果公司计划收购Square公司,进入手机支付市场。后来苹果证实,在推出苹果支付的过程中,Square扮演了其专业顾问公司的角色,帮助在手机支付领域十分陌生的苹果,熟悉这一市场。

  Twitter联合创始人创办

  Square公司的创始人是大名鼎鼎的杰克·多西,为社交网络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就在不久前,Twitter公司首席执行官科斯特罗宣布将会离职,公司已经任命多西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不过他不会*担任此职,Twitter正在寻找*CEO的人选。

  2008年,在Twitter内部复杂的“宫廷斗争”中,多西遭到排挤,随后离开了Twitter公司。

  关注中小商户业务

  在手机支付领域,Square远远不是谷歌、苹果、三星电子等巨头的对手。为了在夹缝中生存,其业务开始多元化,比如进入中小企业贷款、企业薪资支付服务等领域。

  2014年,Square为中小企业一共处理的收款金额为300亿美元。

  今年五月份,Square公司进行了新一轮风险融资,投资人为“VictoryPark资本公司”,融资所得将用于公司的企业贷款业务,不过具体的融资金额,并未对外公开。

  Square的企业贷款服务名为“Square资本”,主要面向其提供收款服务的中小商户提供,企业借款之后,可以利用未来营业收款额的一部分来偿还贷款。

  据该公司透露,光是在今年四月份,Square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了2500万美元的贷款。

  今年六月份,Square宣布将会面相加州地区的中小商户提供工资支付服务,未来这一服务还将拓展到更多的州。

  另外在六月份,Square公司还推出了一个无线设备,可以让中小商户利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接受消费者利用苹果支付进行付款。

  不难看出,在消费者手机支付领域,Square并不具备优势和谷歌苹果竞争,其正在全力关注中小企业的便携式收款服务。

  六月份,福布斯网站曾经披露消息称,Square正准备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