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AR+早教“小熊尼奥”A轮获1.2亿元融资

国内儿童科技创意品牌“小熊尼奥”于近日完成1.2亿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纪源资本领投,美国高通公司、中兴合创、国金证券、海通开元资本、六禾创投跟投。
2015-09-07 08:49 · 亿欧网  刘艳玲   
   
早教;Brightwheel;儿童

  9月7日消息,国内儿童科技创意品牌“小熊尼奥”于近日完成1.2亿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纪源资本领投,美国高通公司、中兴合创、国金证券海通开元资本、六禾创投跟投。据了解,小熊尼奥未来将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内容引进和市场拓展等。

  小熊尼奥为央数文化(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专注于动漫、高科技和儿童早教的融合。整体来讲,小熊尼奥更加偏向2-7岁的学龄前儿童。“梦镜盒子”与“口袋动物园”为其两大主打产品。

  早在2013年4月,小熊尼奥就推出梦境盒子并采用AR技术,产品将识字卡片通过识别技术来投射到荧幕上,让3D物体在现实环境中显现出来。据亿欧网了解,小熊尼奥还与不少教育机构展开深入合作,为机构输送科技产品。

  至于此次融资,CEO熊剑明认为,目前的资本市场迎来寒冬,投资节奏放缓,但小熊尼奥依然能拿到融资说明资本市场对AR技术在儿童早教领域的认可。

  此外,高通全球副总裁兼风险投资部中国区总经理沈劲也表示:人机交互技术是高通内部研发的方向,更是高通关注的投资方向之一。小熊尼奥在AR技术产品化及商业化应用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根据小熊尼奥的数据,截止2015年6月,小熊尼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权共计5件,国际专利1件,美国商标与专利局专利1件,且已全部应用于生产销售。同时口袋动物园系列产品在2015年*季度单品出货近150万套。小熊尼奥方面表示,其会于2015年下半年会推出更多新品,2016年*季52集动画片也将在各个电视台播出。

  高科技应用于教育的例子屡见不鲜,2014年7月AR学校也曾宣布获得千万元Pre-A轮融资。在打通虚拟和现实这件事上,AR技术并非遥不可及,未来AR技术可能会应用于更多场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