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甜心摇滚沙拉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竞技世界、华映资本合投

甜心摇滚沙拉是主打健康生活方式的互联网餐饮品牌,拥有中央厨房,线上接到订单后,自主研发菜品,用健康饮食给用户传递一种低热量配餐可以帮助收获*体态的品牌形象。
2015-04-24 10:59 · 新浪科技  张丽娟   
   

甜心摇滚沙拉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竞技世界、华映资本合投

  日前,国内餐饮O2O企业甜心摇滚沙拉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竞技世界、华映资本共同投资,方创资本担任其财务顾问。其天使轮由“80后明星投资人”朱拥华发掘和主投。

  甜心摇滚沙拉是主打健康生活方式的互联网餐饮品牌,拥有中央厨房,线上接到订单后,自主研发菜品,用健康饮食给用户传递一种低热量配餐可以帮助收获*体态的品牌形象。

  方创资本一直致力于在餐饮O2O领域服务客户完成股权融资、并购等各种形式的资本运作。甜心摇滚沙拉是继速位、我有外卖之后,在该领域又一成功案例。

  两位创始人都是主食沙拉的爱好者,“我们挺挑剔的,要吃什么比较挑剔,对自己管理也比较严格,做了这件事之后,我们的要求更加严格,而且我们公司所有的人,都在推广这种生活方式,希望大家都变得更健康,就连最顽固的胖子也开始减肥健身了。”创始人之一Vivian说道。

  “我们把沙拉放在透明的盒子里面,各种颜色就很好看,用力摇可以保证充分融合,为什么好吃?秘诀就是充分融合,好看好吃,再加上用帅哥肌肉男,每次做活动,现场都特别火爆。这也是坚持形象健康的原因,包括我们自己,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胜过说教,吃和运动让生活方式更健康。”

  至于为什么选择该方向进行创业,Echo表示主食沙拉,在欧美非常流行,她十分喜欢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把主食沙拉的健康概念传递到中国,让更多人受益,另外,她更看中了餐饮行业O2O市场的发展前景,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餐饮行业O2O市场规模达到623亿元,预计到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左右,这么大的市场空间,Echo想用自己多年的互联网经验,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

  于是,Echo找到了之前工作合作伙伴Vivian,Vivian有着多年经营西餐厅的经验,自己原本也是一家五星级酒店的PR,两个人一拍即合。2014年3月,这个项目正式启动,取名为“甜心摇滚沙拉”。

  而对于做沙拉来说,如果单纯开沙拉店,跟传统餐厅竞争,Echo坦言,并没有什么竞争上的优势。但如果加上O2O的模式,做相关的品牌,给城市白领提供健康午餐,还是非常有可做空间的。所以最终,甜心摇滚沙拉就采用了这种O2O的模式来做自己的品牌。

  “我们没有选择开店,在商场,开店成本太高,20%-30%都是房租,食材的成本就被压得很低,再加上店员等人力运营成本,就没办法给消费者*的食材,吃到的东西都是打折的,我们想把更多的成本房子事物上,用更低的价格可以吃到更好的食材,这样我们运营的模式也比较轻,我们两个也比较有野心,用互联网来颠覆中国人健康饮食的习惯”。

  甜心摇滚沙拉的送餐员是健康生活的代言人,他们活力四射,是纯正的“阳光肌肉男”,他们穿行在CBD商务区,为整个城市都增添一种正能量。“我们最初是从白领渠道切进去,他们有消费能力,午餐又是刚需,95%都是在外面花钱吃饭,带饭是少数,到现在我们的用户远远超过白领人群,还有家庭主妇、学生、90后、健身人士,开Party,办公室活动,越来越多的形式,不限行业年龄形式,人群已经变得很广了。”

  在Echo看来,沙拉也特别容易标准化,只要提供配方,就可以控制好产品质量。而且在未来服务更多客户的时候,也可以把规范化的生产流程外包给一些设备方法等等,就可以很容易的进军全国市场。

  “甜心沙拉具有先发优势,拥有目标集团客户资源,与世界知名西餐厅品牌共用供应商,新鲜食品的议价能力强,并且创新的送餐模式,很受市场欢迎。”方创资本项目总监sally表示。

  现在,甜心摇滚沙拉面临的*问题不是没人关注,而是没有足够的人手去应付快速增长的订单。这也有待于Echo和Vivian以及其团队继续努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