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创业者激辩:互联网重构之下,文娱产业如何发展

互联网重构了整个中国文化娱乐行业,从游戏、影视、音乐到明星的打造,互联网+娱乐,将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国娱乐产业走出国门,首先是娱乐产业的输出和交流。互联网为文娱行业插上翅膀,更好地走出国门。
2015-03-19 18:03 · 投资界     
   

  无限星空唐月明: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娱乐产品

投资人创业者激辩:互联网重构之下,文娱产业如何发展

  图为无限星空CEO唐月明

  我们是一家做音乐版权和数据发行的,这家公司有十年的时间,我们今年会有一些新的尝试,比如像和汪峰的合作,我们会参与演唱会的投。另外我们会投资比如像这两年比较热的综艺。

  这一年大家能从很多消息都能看到,很多巨头花了几个亿买版权,这是以前没有发生过的,现在是最好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到,线上与线下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这是一个好的现象,tfboys,三个男孩的组合,都是00后左右,现在的代言费与一线明星差不多,这是一个特别是好的现象。互联网讲创新,很个性,这个组合没有出现在传统唱片领域,这个公司是重庆一个培训的公司做的,他们做的是用互联网方式推广的平台。当时很火的组合都比不上这三个男孩组合,我觉得他们现在对自己有了非常好的定位。三个男孩的现象是比较好的,像这三个年轻的组合的确是创新,可能再有是十几二十年前是当时的小虎队,互联网也是跟他们独特的出现是有关系的。

  我被老男孩的电影打动,我们公司一开始跟几家公司做了青春期电影,像后来比较火的电影都是我们的做的。传统是用内容吸引观众,而互联网思维的内容是从用户来获得,作为经济人是从产品思维来获得,我们在收取数据,现在基本上关注人群是00后他们想看什么东西,从而来积累我们的粉丝,我觉得这个是从互联网改变的传统模式。

  内容难度大,但是一定要做。你要了解到海外很多市场,比如电影节、音乐节我们会参与,走出去我们是会做的。比如YY秀场模式是中国有的,国外还没有。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大家也都在尝试这样做,但有的东西是积累的过程,我觉得走出去我们要走很长的路。

  娱乐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其实影视也是我们所有人会关注的,无论是文学也好,这些都是娱乐化的产品。下一个比如说《小苹果》,大家还是需要更好的内容出现在这个市场,更需要资本,从很多趋势来看,大家都在重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3/201503193800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