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创业者激辩:互联网重构之下,文娱产业如何发展

互联网重构了整个中国文化娱乐行业,从游戏、影视、音乐到明星的打造,互联网+娱乐,将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国娱乐产业走出国门,首先是娱乐产业的输出和交流。互联网为文娱行业插上翅膀,更好地走出国门。
2015-03-19 18:03 · 投资界     
   

  同创伟业童子平:不投明星团队,出海需谨慎

投资人创业者激辩:互联网重构之下,文娱产业如何发展

  图为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童子平

  中国最主要的原因是“物以稀为贵”,A股来讲,投资人对板块是非常难获得标的的,也跟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有关系,同样的文娱的公司可能在A股会获得很高的估值,从国外来看是比较西洋化的东西,各个国家的公司都在美国上市,参照物也比较多,A股和海外市场有很大的差异。

  我们不去投资团队明星,给大家分享几个干货,互联网对文娱的改变,实际上是互联网改变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去改变一些选取明星的角度,互联网用户有参与感,其实当初李宇春也是用海选的方式选出来的。

  我做的是A8用户,把自己的歌曲放到个别包装,作为彩铃的下载就给A8公司带来数以千万的利润,这是互联网对产品选拔上的改变。互联网科技对于人的另一种改变,就像智能钢琴的硬件弹出一个钢琴曲,我们之前投的虚拟现实公司,带一个头盔就能沉浸在偶像当中。只要买虚拟的头盔,相当于一个人越洋看飞机一样,互联网的高科技层出不穷。

  对投资来讲,每个地区与每个地区有不同使用习惯,有多种文化历史的传承,这个本身需要谨慎。我们也认为中国是人口大国,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市场本身是一个情况。从逻辑上来讲,把自己的立足点做好,除非是我这个团队,也是奔着海外去的,游戏是推动力,总体来讲,进入海外还是比较困难的。

  如果像陈总的唱吧到国外是可行的,我们的影视内容到国外,内容在国内发行相对比较低。但是这不证明我们的内容在国外有很大的收益,我认为传统文化在出口中应该借助于游戏出口,其他方面作为输出我认为不那么成熟。

  如何在基于互联网的基础上再打造一个版权到网络,我觉得IT泛娱乐化是影视公司要做的事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3/201503193800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