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创业者激辩:互联网重构之下,文娱产业如何发展

互联网重构了整个中国文化娱乐行业,从游戏、影视、音乐到明星的打造,互联网+娱乐,将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国娱乐产业走出国门,首先是娱乐产业的输出和交流。互联网为文娱行业插上翅膀,更好地走出国门。
2015-03-19 18:03 · 投资界     
   

  唱吧陈华:用互联网重新规划一门生意

投资人创业者激辩:互联网重构之下,文娱产业如何发展

  图为唱吧创始人兼CEO陈华

  创业是很艰难的,我觉得为什么文娱在中国这么火热,文娱产品在中国非常有中国文化的基因,美国要看懂或听懂比较困难,中国的老百姓看得懂。

  互联网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拿到手机就可以唱好听的歌曲,互联网可以使文化娱乐的内容丰富很多。把唱歌很厉害的人挖掘出来,有了唱吧就有粉丝,从草根到造星这个过程,互联网已经有了很好的方式,更容易与粉丝互动。

  能不能把文化产品的盈利模式般到互联网上?能不能让有那么多粉丝的人赚到钱,互联网火了,就能赚到钱。我们用互联网去影响传统行业,用互联网思维、商业模式看能不能重新规划一个生意。当我们拿了两亿多用户去作一个平台,我们的资源比传统商业方便得太多。

  现在中国互联网整体的从业人员素质很高,以前还没有这么多优秀的人在互联网里,工程师非常多,竞争非常强。竞争有坏处也有好处,好处是活下来活的公司。唱吧在产品、执行力上,相对国外是很强大的。在整个东南亚是能活下来的,这种温和的延续性是很强的,我很看好中国的文娱互联网公司走出国外,究竟是哪个公司才能走出去,这是一个困难的事情。

  整个行业欣欣向荣,做的人会很多,问题也很多,文化娱乐版权问题,更加正规化和创新,音乐人要拼质量,比韩国还是差很多。我觉得还有很多槛,但机会很多,可能文化娱乐会成为中心,有这么大的市场,相信能够找到更大的突破点。当然唱吧要把线上开发好,线下要打通,逐步成为更加娱乐化的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3/201503193800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