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首家“代客泊车”服务平台“停车宝”完成A轮1600万元融资 平安创投领投

“停车宝”宣布完成A轮1600万元融资,由平安创投领投,涌铧投资跟投,其核心创始团队来自于汽车后市场、汽车互联网与停车场媒体,在汽车后市场与汽车互联网有十余年积淀。
2015-03-16 10:22 · 创业邦     
   

国内首家“代客泊车”服务平台“停车宝”完成A轮1600万元融资 平安创投领投

  “停车宝”今天宣布完成A轮1600万元融资,由平安创投领投,涌铧投资跟投,这是目前国内停车应用领域*的一笔融资。

  “停车宝”于2014年4月成立于上海,公司转型于全国覆盖最广的停车场媒体——“泊客传媒”,其核心创始团队来自于汽车后市场、汽车互联网与停车场媒体,在汽车后市场与汽车互联网有十余年积淀。

  针对国内大中城市普遍存在的停车难顽症,“停车宝”于2014年11月率先在上海停车最痛苦的三甲医院路段推出“代客泊车”服务,并于2015年3月同步启动了上海、北京、天津、杭州、广州、深圳等六大一线城市部分三甲医院路段的“代客泊车”!从此以后车主驾车去医院就诊或探视,除了“排队、转圈、贴罚单”之外,还可以选择“停车宝”的”更便捷、更省心、更省时“的代客泊车服务!

  在此之前,“代客泊车”只是偶尔出现在国内部分五星级宾馆或高端酒楼会所,属于一种高大上的专属配套服务;“停车宝”首次将这项原本高大上的服务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用于解决核心城区停车难并向全国快速复制推广。

  据悉在完成本轮融资后,“停车宝”将联合平安保险推出高额”代泊险“,为其代泊服务保驾护航;同时”停车宝“将依托平安保险庞大车主资源的有效导流,加大力度深耕以上六个城市,将代泊服务覆盖以上城区各类停车难场景,让广大车主随时随地享受更便捷、更省时省心的停车服务,成为中国停车领域的”Uber” 。

  “停车宝”以用车场景中最高频且*痛点的停车刚需切入,相对于资本市场一直持续火爆的上门洗车、上门保养等汽车后市场项目,更是独辟蹊径,特别是其采取“代客泊车”这种直截了当、且最有效的停车解决方案,正中车主停车高频痛点的要害;“停车宝”在引入中国平安的战略投资后,中国平安庞大车主资源将成为其代泊服务快速扩张的支撑,加上其创始团队深厚的汽车后市场与互联网背景,“停车宝”在获取大量忠实车主用户资源后再切入汽车后市场将具有无限的想象空间!

  另外据悉美国的代客泊车应用Luxe Valet在去年10月获得55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近日又获得新一轮融资,融资规模为2000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