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人机初创企业Skydio获300万美元融资

Skydio的目标是开发出操控简便、可实现自我导航的廉价无人机。Skydio通过在后台接收摄像头视频,利用计算机视觉算法检测 2 维落点或障碍,然后再转换为无人机周边环境的 3D 地图。
2015-01-16 10:02 · 投资界综合     
   

  1月16日消息,不用GPS实现自主导航、用智能手机控制,可避开障碍:无人机初创企业Skydio获3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 A16Z 领投、Accel 跟投。此前,A16Z 也投资过另一家无人机初创企业AirWare。在 A16Z 合伙人 Chris Dixon看来,这两笔投资是互补的。Airware 可视为是无人机的操作系统,而 Skydio 则是在操作系统之上的应用。

  Skydio的目标是开发出操控简便、可实现自我导航的廉价无人机。Skydio通过在后台接收摄像头视频,利用计算机视觉算法检测 2 维落点或障碍,然后再转换为无人机周边环境的 3D 地图。再将地图和指令回传给无人机的飞控系统。其目标是把需要 5000 美元才能做到的事情用 50 美元办到。

  用手机对着无人机,双方通过 Wi-Fi 进行连接。敲击屏幕即可发起控制,然后用户手臂摆到哪里无人机就跟着飞到哪里,操控非常简单,不需要笨重的遥控器和专业的操作技术,普通用户利用智能手机即可实现拍摄等功能,也可以在手机上预设好无人机的飞行路线。从使用便利性的角度来说,这种技术的应用前景十分广泛。当然,这款产品目前尚在原型阶段,还不够成熟,按照 CEO Bry 的预计,实现完全冲突避免(光线不好和恶劣气候下)、自主导航的廉价版无人机可能还需要 5、6 年的时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