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明星投资人投什么:倾向于互联网、医疗能源、O2O

2014年,是VC/PE行业的好年景。2015年,形式预期会更加红火。VC/PE的钱,明年会更青睐哪些行业?对创业者而言,哪些行业更容易拿到钱?明星投资大佬熊晓鸽、倪正东、俞敏洪、刘芹、阎焱、陈浩、李宏玮、梁伯韬、吴尚志、赵令欢怎么看?
2015-01-22 10:36 · 腾讯财经  杨杨   
   

2015明星投资人投什么:倾向于互联网、医疗能源、O2O

  IDG资本熊晓鸽:未来看好移动互联网,看好医疗服务、能源技术、文化娱乐等

  2014年,是VC/PE行业的好年景。2015年,形式预期会更加红火。VC/PE的钱,明年会更青睐哪些行业?对创业者而言,哪些行业更容易拿到钱?

  “在中国,和移动互联网行业的行业,未来我们都会看好。”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接受采访时说,IDG已经将投资重心转移到移动互联网上了。他认为,移动互联网创业领域,会出现下一代的马云马化腾

  在纯粹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之外,互联网与衣食住行结合的O2O(online to offline)也是IDG资本看好的。但熊晓鸽也说,其中哪个细分领域会做得更大、哪个能更容易变成一种商业模式,这对VC投资人而言是一种挑战。IDG资本在其中的布局,“就让我们保持一些商业机密吧。”熊晓鸽的理由是,其中竞争激烈,只适合悄悄做。

  互联网之外,医疗服务、能源技术,还有文化娱乐等,是未来IDG资本会着重投资的几大领域。

2015明星投资人投什么:倾向于互联网、医疗能源、O2O

  GGV李宏玮:我选择物联网、跨境电商和去中心化尝试

  “如果把移动互联网看做是一个世界的话,这个世界能够承载很多新型的商业模式”。GGV管理合伙人李宏玮在接受腾讯财经《资本论》采访时说,就像小说《三体》里所呈现的未知世界一样,令所有人都兴奋。

  “其中我们比较关注的,有三个方向。”李宏玮丝毫不怕泄露商业机密。

  其一就是物联网,这是一个跨界的商业模式,是软件、硬件和数据结合的一个点。同时它也是跨中美的链条:美国有带动新事物的精神跟欲望;而中国则有全球*的供应链跟厂家,大部分产品会在中国制造。“这块我们已经布局了”,李宏玮说,中美两地加起来投了十家企业,其中中国八家;美国两家。

  其二是通过移动互联网去中心化的商业模式。比如宠物服务可以不用去宠物店了,而是可以提供上门服务。还有比如互联网金融,以前必须要去线下的银行或者证券公司,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手机屏幕随时随地都可以操作。还有比如教育领域,我能否不到学校去了,而是在家里通过手机、平板甚至客厅的屏幕进行学习?这是一个相对比较新的市场,还没有巨头,所以给了创业者新的机会。

  GGV关心的另一个趋势,就是跨境的活动。而其中,跨境电商是我们在中美观察到的最明显的点,而且这个趋势是双向的。

  美国有很多三四线城市,当地可能只有一个沃尔玛,他们愿意通过移动互联网尝试购买中国出产的产品,虽然单笔消费并不很高,很频次高。现在很多中国人也有海外消费的强烈诉求,能不能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可以不离开家门就可以采购到每个国家、不同城市的特色商品?我们曾今天投资国一个移动电商项目,它一年就成长了20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