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歌华有线1400万元投资视频云计算服务商视频云 同时增资北广传媒

12月25日,歌华有线宣布以近1400万元投资北京视博云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并对已投资参股的北京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增资2000万元,持股比例由10%增加至20%。
2014-12-26 16:38 · TechWeb  周小白   
   

歌华有线

  12月25日消息,歌华有线发布公告,宣布以近1400万元投资北京视博云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并对已投资参股的北京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增资2000万元,持股比例由10%增加至20%。

  视博云作为永新视博旗下的视频云计算方案与服务提供商,主要为有线数字电视、IPTV、OTT等领域提供阶梯式演进方案。公告称,歌华有线以1388.8889万元投资视博云,符合公司“一网两平台”战略构想,有利于增强技术实力,可加强在多端移动、移动端业务开发、云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协作。

  歌华有线为北广传媒发起人股东,于2003年投资300万元,持有其10%的股权比例。此次歌华有线对北广传媒增资2000万元,持股比例由10%增加至20%。北广传媒具有成熟的影视剧策划、投资、制作和营销运作团队,近四年年均收入4000多万元,年均利润总额800多万元。

  近期,歌华有线在影视领域的动作不断,全国30多家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齐聚北京,成立中国电视院线联盟,意在打造全国第二大电影发行市场。歌华有线公告称,此次增资北广传媒,可以加强与节目制作方、版权方的合作,为公司增值业务发展和加大上游节目源的投入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进一步完善公司生态产业链,加快公司新媒体战略转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