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垂直母婴市场获资本垂青:蜜芽宝贝一年两度融资,要做“母婴唯品会”

垂直母婴市场获得资本市场的垂青,清科研究中心认为主要原因之一是由于母婴市场的发展潜力。近几年,政府对于民生生活的利好,刺激百姓的消费需求,中国中产阶级家庭消费的升级,同时国家对于二胎开放的政策,都是母婴市场的良性发展的福音。
2014-12-19 16:19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垂直母婴市场获资本垂青:蜜芽宝贝一年两度融资,要做“母婴唯品会”

  本周天气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5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2.65亿美元,较上周的交易总金额55.06亿美元环比下降58.9%。截止到本月为止,电子及光电设备行业的交易金额依旧排在行业前列,共发生11起交易事件,交易金额为7.67亿美元。

  投资事件(12月15日-12月19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垂直母婴市场获资本垂青:蜜芽宝贝一年两度融资,要做“母婴唯品会”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天气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7起投资事件,均披露投资金额,共2.69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580.29万美元,较上周的平均投资金额5630.86万美元环比下降71.9%。其中TMT行业有12起投资事件。本周投资事件中将投资金额*的事件为:12月15日,H Capital 领投,真格基金红杉资本投资蜜芽宝贝6,000.00万美元。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的私募通显示:2013年1月,真格基金险峰华兴和H Capital 联合投资蜜芽宝贝。2014年7月18日,蜜芽宝贝获得真格基金、险峰华兴红杉2,00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蜜芽宝贝是国内一家垂直母婴电商,主打进口中高端的母婴产品。

  近年以来,母婴市场发展火热,目前发展较成规模,移动端起家的辣妈帮,从社区起步,逐渐延伸至母婴消费领域,今年7月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的B 轮融资。同时今年6月,电商导购平台米折网获得了资本市场的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以及8月份,贝贝网也宣布获得1.50亿人民币的融资。垂直母婴市场获得资本市场的垂青,清科研究中心认为主要原因之一是由于母婴市场的发展潜力。近几年,政府对于民生生活的利好,刺激百姓的消费需求,中国中产阶级家庭消费的升级,同时国家对于二胎开放的政策,都是母婴市场的良性发展的福音。

  上市事件(12月15日-12月19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垂直母婴市场获资本垂青:蜜芽宝贝一年两度融资,要做“母婴唯品会”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1家境内企业上市,融资总金额达到1.37亿美元。12月17日,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发行股票2.27亿股,每股发行价4.70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10.67亿港币。被百胜收购的小肥羊从香港退市后,连锁火锅呷哺呷哺正式成为港交所“火锅*股”,也是继小南国、味千、唐宫之后又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餐饮企业。

  并购事件(12月15日-12月19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垂直母婴市场获资本垂青:蜜芽宝贝一年两度融资,要做“母婴唯品会”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4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18.59亿美元,较上周交易金额6.14亿美元环比上升202.8%。本月内,每周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一直保持增长趋势。按并购事件数量排序,本周机械制造行业共发生5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1.27亿美元。能源及矿产行业排名第二,共4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1757.5万美元。本周热点的并购事件为:12月15日,蓝色光标成功受让Vision 7 International ULC85.00%股权,作价2.10亿加元。

  12月16日,北京蓝色光标品牌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蓝色光标国际传播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增资的方式成功受让Optimix Media Asia Limited14.59%股权,作价6,000.00万美元,同时受让北京玄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30.00%股权,作价3,000.00万元人民币,以及受让北京云图微动科技有限公司10.00%股权,作价6,150.00万元人民币。被并购的企业主要关注于广告传播、数字互动解决方案等领域。2010年2月,蓝色光标上市,成为国内公关概念*股。目前市值达270亿元人民币。此次蓝色光标的并购事件,标志着向全球化和全价值链扩张策略迈进的坚实一步,在全球广告、数字营销和公关业务中拥有良好的定位,同时提升品牌影响力、满足客户在全球范围内曝光的需求。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投资周报】Priceline 5亿并购携程搅局中国旅游 华人文化3亿投资乐华裂变中国娱乐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