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母婴特卖网站蜜芽宝贝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

对于一家正式创办于今年3月份的新创公司来说,蜜芽宝贝的发展速度不可谓不快,今年5月,在上线2个月之后,蜜芽宝贝就宣布完成了额度为2000万美金的 B 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和险峰华兴等。
2014-12-15 10:12 · 创业邦  May   
   

  今天上午,国内垂直于母婴人群的限时特卖网站蜜芽宝贝宣布完成额度为6000万美元的 C轮融资,由H Capital领投,上轮投资人红杉资本真格基金继续跟投。在采访时,创始人刘楠反复强调这一数字的真实性,还笑称在公司内部开会讨论如何对外公布融资消息时,“恨不得拿银行账户来证明(数据的真实性)”。

  对于一家正式创办于今年3月份的新创公司来说,蜜芽宝贝的发展速度不可谓不快,今年5月,在上线2个月之后,蜜芽宝贝就宣布完成了额度为2000万美金的 B 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真格基金险峰华兴等。

  同唯品会类似,蜜芽宝贝切入母婴市场的策略也是正品行货的闪购模式,从进口的中高端母婴产品入手,定位在国内有一定消费实力的新兴家庭。刘楠在创业前是位全职妈妈,从2011年做淘宝 C 店代理日本的花王纸尿裤开始,逐渐做到每年近3000万元的营收。

  今年年初,在引入资本、转型为当下的闪购模式之后,到现在蜜芽宝贝上所涉及的品牌已经有400多个,SKU接近五千,除了常见的进口品牌,蜜芽宝贝还会和国内符合自己定位的泛母婴品牌达成合作。根据蜜芽宝贝方面提供的数据,按照月度统计,平均每单价格超过400元,加上70%左右的复购率,平均每客的消费额则接近1000元。

  因为强调的是“正品低价”,对供应链的管理就成为蜜芽宝贝的模式中相对较重的一部分,根据蜜芽宝贝的介绍,目前他们所采用的物流模式一共可以分为四种:

  1.从各产品品牌方的国内总代采购体系采购;

  2.从国外订货直接采购,然后再经各口爱走一般贸易形式;

  3.从国外订货,走宁波和广州的跨境电商试点模式;

  4.蜜芽在外设立公司,直接从国外订货,再以直邮的模式报关入境。

  在蜜芽200多人的团队里,还有一小只专门负责在国外采购的买手团队,并在荷兰、德国、澳大利亚等地建立了海外仓,来搭建更高效率的供应链。

  虽然起步于 PC 端,但由于母婴人群更接近移动端的特点,蜜芽宝贝在今年6月也上线了APP,并针对移动端特点进行了针对设置,比如移动端专享、专门针对半夜起来喂孩子的妈妈的夜奶专场这些比较贴心的小设计,据蜜芽宝贝透露的数据,目前他们在移动端的销售占比已经达到了75%。

  近年以来,母婴市场发展火热,目前发展较成规模的还有移动端起家的辣妈帮,从社区起步,逐渐延伸至母婴消费领域,在12月初公布的数据中已经有2000万左右用户,并曾在今年7月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的 B 轮融资;以及张良伦继米折网之后在今年5月刚刚上线的贝贝网,在8月份也宣布完成了1.5亿人民币的 A 轮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