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姚元杰:市盈率只是一个指标

医疗器械这一块产品升级的机会比药品大得多,国内企业和国外以市场和技术相结合的方式,拿市场去换技术,通过并购机会比较大。
2014-12-06 18:50 · 投资界     
   

  12月6日,第六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联新资本执行董事兼医疗行业投资负责人

  姚元杰认为,“医疗器械这一块产品升级的机会比药品大得多,国内企业和国外以市场和技术相结合的方式,拿市场去换技术,通过并购机会比较大。”

姚元杰:市盈率只是一个指标

  以下为演讲实录:

  姚元杰:我来自联新资本,联新资本是一家专业从事股权投资的私募基金,截止幕前也管了三支基金,有人民币、有美元,我本人在医疗行业这一块总共投资了11家企业,在这个行业不断地在积累和探索的过程当中,下面有请几位嘉宾也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各自的机构在医疗板块的布局。

  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我个人非常看好,因为我本人过去投资了江苏创生,这是在香港上市的一家企业,香港(康特来),医疗器械这个板块于是还是不错的,国外医疗器械在医院销售达到了1:1,咱们国家是1:3,四分之三是药,四分之一是器械。

  另外,医疗器械这一块产品升级的机会比药品大得多,国内企业和国外以市场和技术相结合的方式,拿市场去换技术,通过并购机会比较大。

  多少倍市盈率,我觉得市盈率只是一个指标,市盈率分两种,一种叫静态的,还有一种是动态的,这一块市盈率取决于医疗器械产品,这位朋友你公司的成长性。因为对应的是利润,利润的成长性如果特别高,市盈率高一点没关系。如果成长性已经是一个红海了,这个产品在国内也是有天花板的产品,你做到市场占比50%以上也就一个亿的销售,这种产品市盈率太高,作为我这样的投资机构来说比较有顾虑,这是我简单的回答。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2/201412063748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