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曾经“卖盒饭”趣分期罗敏如何在四个月内融资上亿?

继今年8月获得B轮融资后,国内分期平台趣分期日前又完成C轮融资。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此轮融资金额将达1亿美元。
2014-12-02 11:56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趣分期CEO罗敏:如何从卖“盒饭”到融资上亿

  继今年8月获得B轮融资后,国内分期平台趣分期日前又完成C轮融资。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此轮融资金额将达1亿美元。趣分期前两轮投资方源码资本,蓝驰创投均跟投。

  趣分期新一轮融资用途除继续强化现有校园分期业务外,还将扩展新业务,即趣分期要从校内走向校外,从学生走向白领,这也只是未来一小步,其还将推出更多针对垂直人群的服务。

  趣分期于2014年3月21日上线,其在过去半年多时间快速成长,早在4月获蓝驰创投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8月获得源码资本、新加坡私人财团及蓝驰创投三家机构的联合注资。

  趣分期创始人罗敏是连续创业者,2005年开始独立创业,2007年进行二次创业,2010年加盟好乐买创始团队三次创业,不过,直到创办趣分期,罗敏事业才达新高峰,发展速度惊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趣分期近日推出针对互联网以及VC垂直人群的分期网站来分期,从BAT到获得A轮投资的互联网创业企业员工及所有VC基金员工都可获得1万元到50万元授信额度,最快24小时放款。

  趣分期新一轮融资用途除继续强化现有校园分期业务外,还将用于推广新网站来分期发力白领分期市场。

  趣分期于2014年3月21日上线,上线之初即获得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好乐买创始人李树斌、联众创始人鲍岳桥、唱吧创始人陈华(微博) 、梅花天使创始人吴世春5人的联合天使投资,4月即获得蓝驰创投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8月获得源码资本(Sourcecode Capital)、原高盛亚洲总裁Thomas Chan创办的新加坡私人财团(Golden Summit)以及蓝驰创投三家机构的联合注资。

  趣分期创始人罗敏是连续创业者,从2005年就开始独立创业,2007年进行二次创业,并于2010年加盟好乐买创始团队三次创业,趣分期创始团队中十几名成员多是跟随他10年左右连续创业。

  鲜为人知的是,当初罗敏曾想做个PC版的卖盒饭平台,罗敏和其搭档为推广业务还在大街上卖过几个月盒饭,却惨淡收场。罗敏日前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也并不避讳这段经历和挫折。

  罗敏说,自己卖盒饭的创意要早于如今的美团外卖、饿了吗,但当初失败,在于后者抢到时间点,是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崛起。所以,创业需要找到时间点,一定要找到好赛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