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博诺德将获6250万注资 投资方为美国富达风险投资

美国富达风险投资旗下的富达亚洲风险投资基金(Fidelity Growth Partners Asia)和美国Fidelity Biosciences基金宣布,将向爱博诺德投资6250万元人民币。
2014-11-25 09:50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11月20日,,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Eyebright Medical Technology)与美国富达风险投资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期间,美国富达风险投资旗下的富达亚洲风险投资基金(Fidelity Growth Partners Asia)和美国Fidelity Biosciences基金宣布,将向爱博诺德投资6250万元人民币。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于2010年在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创立的以先进眼科医疗器械的研发和生产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家“千人计划”引进海归创始人解江冰博士的领导下,公司的*代产品可折叠疏水性非球面人工晶状体“普诺明®”于2014年7月获得CFDA批准,实现国内*自主研发的非球面可折叠人工晶体,用于治疗老年性白内障,各项检测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材料、光学、机械设计、加工工艺等多方面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优质新材料研发和光学设计上都填补了国内空白,创立了中国民族品牌的高质量可折叠人工晶体,在该领域实现进口替代。

  爱博诺德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解江冰博士表示,公司现阶段的目标是成为国内*的人工晶体生产商,使中国白内障患者用到低价格但高质量的产品,造福于社会。公司长期发展会拓展到其它眼科医疗产品领域和国际市场。通过与美国富达基金的合作,借助资本的力量,引进国外先进的医疗技术,将爱博诺德公司的产品线进行更大扩展,满足中国人民对医疗产品日益提高的需求。

  富达亚洲风险投资投资合伙人方宇博士表示,富达基金非常看好未来10-20年中国医疗产业的发展,一直致力于挖掘国内优秀的企业进行投资。富达在国内外眼科服务领域有丰富的资源,也一直关注眼科产品领域的企业,看中爱博诺德是一家平台技术公司,在人工晶体和其它眼科产品领域有较强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希望通过与富达基金的国际合作,使爱博诺德成为中国眼科产品的龙头企业。

  富达风险投资是FIL

  Limited(富达国际有限公司)旗下进行自有资产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的分支机构,专注投资于成长初期及成长中的公司。FIL Limited 亦以富达国际投资TM(Fidelity Worldwide Investment™)的名义进行业务。截至2013年6月30日,富达TM的客户资产总值逾3,000亿美元,业务遍及24个国家,为全球*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富达亚洲风险投资(Fidelity Growth Partners Asia)是富达国际在亚洲的风险投资分支机构,于大中华区投资超过18载,是最早活跃于该地区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投资过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软通动力亚信集团、无锡药明康德、信达生物制药等企业。她的姊妹基金,Fidelity Biosciences,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专注于投资全球生物医药和医疗健康行业的风险基金,这次也参与了对爱博诺德的投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