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和防务上市 众合创投和金石投资获得退出

2014年9月10日,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西安天和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8日,是一家以连续波雷达技术和光电探测技术为核心的侦察、指挥、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贸易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
2014-09-10 17:32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9月10日,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西安天和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8日,是一家以连续波雷达技术和光电探测技术为核心的侦察、指挥、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贸易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是由西安天和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注册资本9000万元人民币,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五路9号建有现代化的军工科研生产基地。2001年2月,公司控股股东贺增林先生创立了西安天伟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进入了国防科技工业体系,2004年成立西安天和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旗下军民品公司实施集团化管理。集团于2010年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并全资控股了天伟电子

  2007年12月28日,上海众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现为众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天和集团(天和防务前身)签署协议,众合创投出资8,500万元认购天和集团875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持股比例为33.98%,其中众合创投首期出资1,000万元,第二期出资7,500万元,并约定其余出资在2009年12月27日前支付完毕。截至2008年3月26日,众合创投累计向天和集团投入资金3,000万元,占股比例为33.98%。2009年9月,根据07年的增资协议,众合创投与天和集团(天和防务前身)进行股权调整,众合创投对天和集团第二期出资金额由原先的7,500万元调整为5,000万元(截至2009年,众合创投第二期已合计出资2,000万元,还剩余3,000万元的出资义务),于此同时众合创投将其持有的天和集团9.98%股权及其全部权益转让给贺增林、刘丹英、王宝华。2009年9月,众合创投鉴于当时货币资金有限,所以将其持有的天和集团(天和防务前身)24%的股权转让给自身的5位个人股东:聂新勇赵项题郭旺、周志军和郭辉,并由该5位自然人股东履行众合创投后续共计3,000万元的出资义务。截至2009年9月28日,由聂新勇等承担原众合创投对天和集团的3,000万元出资义务已履行完毕。2010年1月11日,金石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800.00万人民币受让自然人刘丹英持有的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0%的股权。

  至天和防务上市后,众合创投和金石投资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8.00%和1.50%。以天和防务的发行价每股24.05人民币计算,众合创投和金石投资的账面回报倍数分别为8.66倍和2.41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