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医疗风口上的企鹅:从丁香园到挂号网 狂砸1.7亿美金

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6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4.09亿美元,较上周涉及总金额10.48亿美元环比上升34.4%。
2014-10-17 16:41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医疗风口上的企鹅:从丁香园到挂号网 狂砸1.7亿美金

本周天气乌云散尽,露出了蓝蓝的天空。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6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4.09亿美元,较上周涉及总金额10.48亿美元环比上升34.4%。在经历过“假期综合症”之后,资本市场慢慢调整到正常水平。截止到本月为止,机械制造行业的案例数量和交易金额都占据行业排名前列。本月*周和第二周,机械制造行业共发生11起事件,涉及交易金额为2.01亿美元。

【私募通投资周报】医疗风口上的企鹅:从丁香园到挂号网 狂砸1.7亿美金

【私募通投资周报】医疗风口上的企鹅:从丁香园到挂号网 狂砸1.7亿美金

9月2日,腾讯7000万美金战略入股医疗健康网站丁香园,这笔号称中国移动医疗健康领域的*一笔融资不过一个多月就被刷新,投资方居然都是高大上的“企鹅”。1014日,挂号网宣布获得超过1亿美元投资,由腾讯领投,跟投者尚未透露。腾讯接连出手投资两家互联网医疗网站(总部居然都在杭州),其实不外乎是为了快速搭建“微医平台”,实现医疗场景下的移动支付,而挂号的预约和支付正是最良好的切入口。

BAT的投资收购都不是无的放矢,最起码也预示此行业的发展已渐趋成熟!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腾讯未来也许会对平台上的互联网医疗资源进行整合,丁香园拥有医生资源,挂号网直接面对患者,二者正好占据可以连接医患双方的两端,想象空间可无限放大。当然,医生在线咨询、挂号支付等还可以更好的丰富微信与QQO2O功能,“企鹅帝国”的每一步棋都希望达到一举数得的效果。

投资事件1013-1017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医疗风口上的企鹅:从丁香园到挂号网 狂砸1.7亿美金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天气万里无云,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24起投资事件,披露金额事件19起,投资金额1.96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033.47万美元,较上周平均投资金额349.93万美元增长了近3倍。本周投资热点依旧集中,TMT行业共有20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金额*的投资事件为:1014日,腾讯投资康健绿线(挂号网)1.00亿美元。创造了互联网医疗领域迄今为止*规模的融资。

挂号网目前接入全国23个省份超过900家重点医院,实名认证的注册用户超过3700万,有12万名医生通过挂号网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服务。通过本次与腾讯合作,挂号网基于腾讯所拥有QQ、微信两大移动平台,可增加其用户的流量。挂号网拥有足够的挂号资源,而腾讯有自己的社交优势,打通双方资源将会带来双赢的局面。同时通过清科集团旗下的私募通显示,在92日,腾讯收购丁香园,作价7,000.00万美元。可看出,腾讯近期已经在互联网医疗领域连续布局。

上市事件1013-1017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医疗风口上的企鹅:从丁香园到挂号网 狂砸1.7亿美金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3家境内企业上市,其中2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1家在香港主板上市。融资总金额为5.15亿美元,较上周融资总额6.56亿美元环比下降21.5%。本周3家上市的企业中融资金额*的为:1015日,华虹半导体在香港主板上市,募集金额25.73亿元港币,占本周总募集金额的64.4%

并购事件1013-1017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医疗风口上的企鹅:从丁香园到挂号网 狂砸1.7亿美金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8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6.97亿美元,较上周交易金额为3.69亿美元环比上升88.9%。从并购交易的数量看,TMT业发生6起并购交易,位居*,交易金额为2506.02万美元,占总交易金额的3.6%,位居第二的为能源及矿产行业,共有5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1.31亿美元,占总交易金额的18.8%

本周热点并购事件为:1015日,拓维信息并购九龙晖科技和前途教育,2起并购事件交易总金额为6119.00万元人民币。通过这2起并购事件,拓维信息重在调整公司教育服务体系的战略目标,有助于加强公司对教育信息化服务、互联网业务及线下实体培训业务的规范管理,促使公司形成完整、独立的教育业务板块,从而推进教育服务业务整体加速增长、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保持公司教育服务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投资周报】Priceline 5亿并购携程搅局中国旅游 华人文化3亿投资乐华裂变中国娱乐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