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收近日宣布获百万美元天使投资

快收是一家基于O2O的同城加急配送服务移动互联网平台:通过快收平台的手机客户端,发件人可以很轻松的下单完成快件发件请求,收件人则可以在同日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到快件。
2014-10-15 17:49 · 投资界讯     
   

  近日,同城加急配送服务移动互联网平台快收宣布获得了百万美元的天使投资,且资金均已经到账。

  快收是一家基于O2O的同城加急配送服务移动互联网平台:通过快收平台的手机客户端,发件人可以很轻松的下单完成快件发件请求,收件人则可以在同日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到快件。

  据记者了解,快收宣布正式上线当日,平台上的兼职快递员就达100多人。与传统快递公司的不同在于,快收本身并不雇佣专职的快递员,而是将社会人力资源的闲置时间做整合,以求最大程度上提升区域人力的利用率,用不同人力的闲散时间,缓解配送压力、降低人力成本和改善配送效率。

  在今年9月24日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会议决定进一步开放国内快递市场、推动内外资公平有序竞争。会上,李克强明确强调快递业发展,对于刺激居民消费、便利居民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快收模式的诞生正是顺应了当今时代开放的时机,发掘行业普适问题:快递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偏低,价格设定缺乏细分,配送时间缺乏保证等不足,进行解决优化,变成自身的产品亮点。

  “单方面增加快递员的数量解决配送压力已经不能解决问题。只有发动闲置人员的利用率,才能真正解决庞大的快递增长的需求。”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认为,共享加盟模式的发展或许能够让北京这样的拥堵型且商务快件需求庞大的城市在解决订单需求与承载订单激增压力之间找到合理通道。

  快收创始人陈卫力表示,按照规划,快收未来2年内的运营城市将超50个,日均订单量将达100万单,届时或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同城加急配送服务移动互联网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