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康国宾上市首日上涨8% 提振中概股信心

按照盘中15.6美元的价格计算,爱康国宾市值达到了10亿美元,市盈率近35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爱康国宾以重资产的模式,仍然获得如此高的市盈率,说明市场对爱康国宾以及中国概念股向好的预期仍然不变。
2014-04-10 10:11 · 新浪科技  张楠   
   

爱康国宾上市首日上涨8% 提振中概股信心

  国内民营预防医疗服务提供机构爱康国宾昨日晚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开盘报16.50美元,较14美元的发行价上涨18%,首日收盘报收于15.2美元,较14美元的发行价大涨8.57%。

  按照盘中15.6美元的价格计算,爱康国宾市值达到了10亿美元,市盈率近35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爱康国宾以重资产的模式,仍然获得如此高的市盈率,说明市场对爱康国宾以及中国概念股向好的预期仍然不变。

  爱康国宾上市首日的良好表现,大大提振了市场对中国概念股的信心,多数中国概念股也一扫过往两周的颓势,连续2个交易日恢复性上涨。

  爱康国宾创始人张黎刚在上市后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透露,此次上市融资的70%将继续投资到健康行业,进入更多城市,进一步提升硬件以及软件配置;15%的融资额将投资齿科市场,提升牙科业务;剩余融资额投入IT平台建设,将互联网思维融入服务之中。

  在张黎刚看来,爱康国宾有机会成为一家平台公司,将IT和健康产业结合起来。“5年以后,爱康国宾将不再是一家传统医疗管理公司,而是能够把医疗领域的最新成果和IT结合起来,最终把这些新成果带入人们生活。”

  上市资料

  爱康国宾是今年3月4日首次提交招股书的。爱康国宾发行价为每美国存托股票(“ADSs”)14美元,在承销商未行使超额认购权的情况下,爱康国宾共发行10,904,846 ADS(其中7,574,446 ADS由公司发行,3,330,400 ADS由老股东贡献),公开募股规模约为1.53亿美元。每两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一股A类普通股,交易代码为“KANG”。

  资料显示,爱康国宾由创立于2004年的爱康网和上海国宾健检联合组建,依托旗下健康医疗服务中心、IT技术平台和客户服务体系,每年为数百万客户提供健康体检、疾病检测、齿科服务等健康管理服务。

  招股书文件显示,爱康国宾创始人、董事长张黎刚IPO后将持有14.5%的股权和36%的投票权。今日投资创始人何伯权IPO后占股13.8%,为第二大股东。张黎刚和何伯权在此次IPO中皆不出售股权,公司管理层中只有首席运营官黄飞燕售出少量股权。

  爱康国宾以公开发行价格向中国国家主权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旗下的Best Investment Corporation进行总计4,000万美元的私募配售。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和瑞银(UBS Investment Bank)是此次公开募股的主承销商。Oppenheimer & Co 是此次公开募股的副承销商。

  爱康国宾透露,此次公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投资或并购体检与医疗中心、投资或并购齿科中心、升级IT系统以及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2013财年前九个月(2013年4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爱康国宾收入1.73亿美元,净利润2,79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9.6%和41.3%。

  截至2014年3月25日,爱康国宾共有45家自营医疗中心和约300家第三方合作机构,遍布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5个城市。在2012财年(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12个月)共向约190万个人次提供体检服务。按2013年收入计,爱康国宾在中国民营预防医疗服务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2.3%。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