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器械公司Axonics宣布获得君联资本等超3000万美元融资

Axonics 近日宣布完成了3260万美元的A轮优先股融资,Axonics Modulation Technologies, Inc.是一家近期成立的新型植入式神经调节技术的开发商。
2014-04-08 16:18 · 投资界     
   

  Axonics 近日宣布完成了3260万美元的A轮优先股融资,Axonics Modulation Technologies, Inc.是一家近期成立的新型植入式神经调节技术的开发商。

  Axonics从位于加州瓦伦西亚的非盈利医学研究机构Alfred Mann Foundation(阿尔弗来德曼基金会,AMF)获得了微型植入式神经调节技术的许可。融得资金将作为营运资本,用于加速产品开发,并提供资金开展一系列在欧洲、中国和美国的多中心临床研究,确定公司专利神经调节系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神经调节市场目前正处于发展初期,为世界医疗器械市场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2013年全球收入接近2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翻番达60亿美元,脊髓刺激(SCS)部分—植入式装置用于治疗慢性疼痛患者,目前占全球神经调节市场的60%。

  Axonics的创始人包括2012年11月被Boston Scientific Corp以约4亿美元收购的Vessix Vascular的前高级管理团队,Vessix Vascular 是一个用于高血压治疗的新型去肾神经装置的开发商,它的前首席执行官Raymond W. Cohen等一批高管参与创建了Axonics。

  参与投资的风险基金包括法国巴黎的罗斯柴尔德投资、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和位于日内瓦的NeoMed Management。君联资本、罗斯柴尔德、NeoMed均委派人员任Axonics董事会成员。

  Axonics的首席执行官Raymond W. Cohen表示,本轮融资意味着投资者对AMF和Axonics工作的认可,并将快速商品化下一代植入式疼痛调节平台来通过脊髓刺激和外周神经的应用治疗慢性疼痛。

  关于阿尔弗来德曼基金会

  由系列健康医疗企业家Alfred E. Mann (阿尔弗来德曼)于1985年创立,AMF是一个非营利性基金会,其任务是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带给公众。AMF已经开发了无数的医疗装置,改变了全球各地患者的生活,包括能使耳聋者听到声音的人工耳蜗植入装置,能使截肢者只用意念就可以控制机器假肢的植入式肌电传感器,几个糖尿病产品以及很多在神经网络空间的产品用于管理疼痛和恢复肌肉功能。

  关于君联资本

  君联资本位于北京,专注于早期和扩张期的风险资本投资,现有20个合伙人,管理5个美元基金和2个人民币基金,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关注主要与中国相关的创新型和成长型的企业。君联资本已经投资了近200家公司,其中23家已经在纽约、NASDAQ、香港、上海, 深圳等交易所上市。在健康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君联资本近几年已经投资超过20家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4/201404083629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