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李家庆:IPO阶段性停滞对已上市公司是个机会

投资界8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举办的“2013中国股权投资与并购年会”上,图为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上海办事处主任李家庆
2013-08-08 14:30 · 投资界     
   

  君联资本李家庆:IPO阶段性停滞对已上市公司是个机会

   投资界8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举办的“2013中国股权投资与并购年会”上,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上海办事处主任李家庆表示,IPO市场阶段性的关闭,对于已上市公司是个机会。

  以下为文字实录:

  无论是之前市场非常好,IPO比较多的时候,还是今天市场阶段性停滞的时候,实际上都不是市场行为,而是人为的,这是一个大前提。作为投资人的角度来说,无非就是回到我们该做的事情上面来,不必显得退出无望,弄一些黑色的倒计时。

  第一,做生意是通过组合的方式,利用少数非常成功的项目来拿回整体基金的回报甚至是几倍的回报,这是一个常态。既然这样是一个常态,它的潜台词或者默认是说就是少数企业才能成功,才能够在我们角度上是一个大成功。既然是少数企业的话,无非是说投资人培育企业的时间相对长一点,选择的标准更加严格一些,或者说对于这些项目本身的回报预期要更加的高一些。坦白来说,这个市场本身是关半年还是一年对投资人的影响不是非常大,真正大成的项目并不是依据于人为造成市场的关闭和开放,除非它一直关下去。

  第二,对于IPO市场阶段性的关闭,我认为确实是形成了一些机会,这些机会使得已上市公司突然发现它自己具备了一种能力,就是并购能力。

  并购市场活跃起来是好事,但是这种阶段性的好事、窗口、热潮,它都会回归到本源。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8/201308083527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