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T教育平台慧科教育获2千万美元A轮融资 复星昆仲资本领投

在线教育细分化趋势蔓延,又一家在线教育平台获得千万美元融资。
2014-03-05 10:49 · 投资界讯     
   

  在线教育细分化趋势蔓延,又一家在线教育平台获得千万美元融资。

  投资界最新消息,3月5日,国内领先的前沿科技领域综合教育解决方案提供者“慧科教育”确认获得2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复星集团旗下昆仲资本以及另外一家知名投资机构。

IT教育平台慧科教育获2千万美元A轮融资 复星昆仲资本领投

  慧科教育表示,此次所融资金将重点投入在其旗下泛IT领域综合在线教育服务平台“开课吧”的建设和推广,以及前沿科技领域教育解决方案的研发创新来完善慧科教育集团教育O2O生态系统。

  慧科教育2010年成立,于2013年8月推出了国内第一家专注泛IT教育的MOOC平台(大规模网络开放课程平台)——“开课吧”,开课吧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真正实现在线教育课程认证和高等教育学分置换的在线教育平台,让在线教育与学历教育、职业认证无缝对接。目前,已经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近百所“985”、“211”重点高校及地方本专科院校共建专、本、硕等不同层次的专业方向。

  开课吧一直在尝试开拓一条中国版“Lynda”+“Coursera”模式的在线教育创新之路,并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O2O混合教学模式,真正让学生更高效、扎实地掌握知识。

  慧科教育及开课吧创始人及董事长方业昌博士表示,“慧科教育创新的脚步永无止境,慧科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基因会在开课吧得到突破性延续,并因独特的O2O教学模式具备了更强的可扩展性。基于线下和在线教育业务的全面蓬勃发展,慧科教育寄希望未来创立慧科教育大学。”

  昆仲资本是复星旗下的风险投资平台,专注于投资中国的早期和扩张期创新企业。上个月, 社会化媒体营销企业孔明科技孔明社交管理宣布完成B轮千万美元融资,也是由复星昆仲资本领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