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通上市 盈富泰克、涌铧投资和IDG资本获得退出

2014年1月28日,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2014-01-28 16:41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1月28日,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通”)是中国专业的中间件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信息产业部、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投资企业,也是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自成立以来,东方通科技一直从事中间件及VSP(Vertical Solution Package)等基础架构软件的研发及技术推广,是中国中间件相关产品的开拓者和*。东方通科技是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被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纳入国家高科技产业发展计划中间件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被科技部列入国家863计划、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国家重大科技成果推广计划,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荣获两项北京市科技进步奖。

    1999年7月20日,张齐春等10名自然人及IDG资本管理的基金广东太平洋技术创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深圳东方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海外上市平台,后被北京东方通重组),广东太平洋出资600万元,先后共认购45万元出资额,持股比例为15%。2000年12月,IDG资本将所持15%的股份转让给了上海涌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当时为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00年12月4日,上海涌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当时为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受让了IDG资本管理的基金广东太平洋技术创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东方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海外上市平台,后被北京东方通重组)15%的股权,转让价格为每股33.33元,总转让金额为1500万元。2001年1月15日,北京东方通科技的9名自然人股东将其持有的东方通科技7.5万元的出资额转让给上海涌铧,转让价格为7.5万元。2001年1月15日,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转让完成后,上海涌铧持有北京东方通15%的股权,其中,上海涌铧真实持有的股权为12%,上海涌铧分别代刘亦君、李嘉持有1.8%、1.2%的股权,刘亦君委托持有的1.8%股权作价240万元,李嘉委托持有的1.2%的股权作价160万元。2003年8月6日,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7.14元的价格认购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210万元,持股比例为14.89%,总投资额为1500万元。其中,盈富泰克出资1200万元,认购新增出资额168万元,持股比例为11.91%;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现金出资300万元,认购新增出资额42万元,认购资金来源于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中关村科技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2010年7月29日,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其持有的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64%的股权转让给新增自然人股东陈实,盈富泰克管理的中关村科技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退出东方通。

    至东方通上市前,盈富泰克、涌铧投资IDG资本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0.54%、9.04%和15%;东方通上市后,盈富泰克、涌铧投资和IDG资本的持股比例分别为7.9%、6.78%和NA。按东方通的发行价22.00元人民币/股计算,盈富泰克和涌铧投资的账面回报倍数分别为5.96倍和6.93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