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成立规模3亿美元投资基金 专注处于增长期公司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周三宣布成立一只名为谷歌资本(Google Capital)的新投资基金,专注于处于增长期的创业公司。
2014-02-24 09:45 · 凤凰科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周三宣布成立一只名为谷歌资本(Google Capital)的新投资基金,专注于处于增长期的创业公司。

  谷歌资本有别于谷歌旗下另一只投资基金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将独立于谷歌企业战略之外进行投资。谷歌风投是一只规模为3亿美元的投资基金,专注于早期创业公司。

  知情人士称,谷歌今年将向谷歌资本注入3亿美元。谷歌已经投资过的公司包括在线调查工具SurveyMonkey、金融公司Lending Club以及教育公司Renaissance Learning。“谷歌资本还处于极早期阶段,投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谷歌资本合伙人大卫·劳威(David Lawee)在博客中称。谷歌并未披露将向谷歌资本注入多少资金。

  谷歌资本计划在多个行业挑选业绩优良并且拥有新技术的公司。谷歌表示,该公司投资的项目可获得其员工的支持。谷歌成立投资基金在业界已不是秘密,去年,包括AllThingsD在内的几个网站都报道称,谷歌正组建这么一只基金。随着营收的强劲增长,谷歌正在不断消除外界对于互联网使用从桌面转向移动设备而影响其搜索收入的担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